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董周乡:扶贫小额贷 脱贫大作用

2019-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智良)近日,记者在鲁山县董周乡了解到,董周乡扶贫办与该县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对有小额贷款意愿的46户贫困户、小额贷款179万元,逐村逐户上门服务,面对面解答疑惑,遍访了26个村、53个村民组,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董周乡蔡庄村贫困户慎山松见到记者时激动地说:“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给我4万元贷款,让我种了4亩梨树、养了20头猪,去年净赚3万多元,让我过上了好生活。”

近年来,董周乡在稳定脱贫增收方面,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宣传,澄清农户底子,明确帮扶责任,政策知晓到户到人。一手抓落实,量身定制脱贫项目,引导发展产业,确保资金精准使用,发挥最佳效益。积极协调县金融部门,为贫困户服务上门,架好连心桥,实现无缝对接。现如今,靠小额贷款,搞产业的人多了,干劲足的人多了,等靠要的人少了,贫困群众生活变化很大。不仅钱包鼓了,房子好了,环境也在发生着变化,房前屋后干干净净,院内屋内物品摆放的整整齐齐。据统计目前累计为311户贫困户,发放“户贷户用”小额贷款1075万元。发展种养产业项目292户,其中种植香菇121户、梨树76户、苗木花卉23户、养殖72户,增收金额328万余元,直接带动121户、326人实现稳定脱贫。

“今后,我乡将继续采取狠抓落实、一抓到底的务实作风,抓住关键环节,扣住时间节点,将各项扶贫政策精准落地,确保脱贫户户有产业、家家有增收项目,扎扎实实做好精准脱贫摘帽。”董周乡党委主要负责人说。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 董周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打造文化民宿集群 拓宽乡村发展渠道

    “今年鲁山县已经签约了7个民宿项目了,文旅产业的不断融合进步,势必推动我们县旅游区域经济特色发展,为脱贫攻坚战提供不竭动力”。4月11日上午,鲁山县政府与河南赢合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民宿及房车营地项目签约仪式,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说。

  • 鲁山县下汤镇:小香菇托起群众增收梦

    4月15日,记者在鲁山县下汤镇乱石盘村食用菌种植基地看到,村民搬着采收好的蘑菇筐在称重,“俺这一天也就来采采菇,把自己分的活干完,用不了多半天时间,回去了不耽搁干点别的活。”正在一侧等待的贫困户冯满仓对记者说到。

  • 省医学名家走基层活动在鲁山县人民医院举行

    4月15日,河南省医学会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系列活动在鲁山县人民医院举行,郑大一附院程敬亮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朱绍成教授莅临授课,院领导及相关专业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 鲁山张良镇:119家贫困户易地搬迁后开启新生活

    在鲁山县张良镇澎河北岸的思源居易地搬迁安置小区,七八个老头老太太正坐在一个凉亭下面的木凳上,悠闲地聊着天。“这环境怪好的,大家伙在这住了快一年了,已经住习惯了,不想回去了。”人群中一位高姓老太太说道。

  • 鲁山县露峰街道依法依规拆除违章建筑

    鲁山县露峰街道办事处依法对辖区内北环路、振兴路两侧的违章建筑实施强制拆除。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