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干警深圳蹲守三天三夜带回被执行人

2019-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树蕾)4月15日下午,两起民间借贷案的被执行人姚某面临拒执罪刑事自诉的压力,联系亲友筹措了50万元案件款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当面交给案件申请人,宣告了两起案件的圆满执结。

2012年家住鲁山县辛集乡某村的程某经姚某介绍分两次向付某方借款共计40万元,姚某提供担保。同年7月,程某又在姚某的担保下单独向付某超借款10万元。2013年,鲁山县人民法院经两次审理判决确定程某向付某方和付某超偿还借款共计50万元,姚某承担保证责任。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两名被执行人程某和姚某消失的无影无踪,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到两人的家里、户籍所在村委会等反复寻找,最终也没能找到两名被执行人的下落,程某和姚某的亲戚家人对两人的行踪更是一问三不知,通过查控也未发现二人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进入终本程序。

2018年底,案件申请人付某方称有人看到姚某回鲁山了,鲁山县人民法院恢复了这两起案件的执行程序,执行干警李东升立即在申请人的指引下前往对付某实施抓捕。不成想,当执行干警赶到姚某家中时,姚某已经再次逃之夭夭。不甘心的执行干警重新对姚某展开调查,同时叮嘱两名申请人留意姚某的行踪。

2019年4月,执行干警李东升得到消息称,姚某这些年一直在深圳市宝安区经营着一家超市,在当地租房生活,基本不怎么回家。执行干警沿着这条线索查到了姚某所经营超市的地址和详细名称,确定了消息的真实性,遂将这一情况上报领导。4月11日,经过院领导批准,李东升带领两名法警赶赴深圳准备对姚某实施抓捕。

执行干警李东升赶到姚某在深圳所经营的超市后并未发现姚某本人,通过旁敲侧地的询问营业员得知姚某并不是每天都到超市,但会时不时来查看超市经营情况。为了不打草惊蛇,执行干警就在超市附近入住宾馆,三个人轮流对超市进行24小时不间断蹲守。4月12日夜里24时许,经过三天三夜蹲守,执行干警终于等到了姚某现身的一刻。不一会儿,早已沟通好的深圳市宝安区某派出所公安民警也赶到了现场,执行干警在公安民警的配合下一举将姚某抓获,这个时候已经是13日0时10分了。在当地派出所做完询问笔录后,执行干警当天一大早就马不停蹄地驱车回赶。

4月15日下午,面临申请人提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刑事自诉的姚某为免于刑事处罚,赶紧联系亲友送来了50万元案件款,两起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董周乡:扶贫小额贷 脱贫大作用

    近日,记者在鲁山县董周乡了解到,董周乡扶贫办与该县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对有小额贷款意愿的46户贫困户、小额贷款179万元,逐村逐户上门服务,面对面解答疑惑,遍访了26个村、53个村民组,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 鲁山县辛集乡:把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写进新《村规

    4月13日,在鲁山县辛集乡范店村主街道的一面墙壁上,椭圆型的大型喷绘------新《村规民约》格外醒目,引来了不少村民的围观。

  • 鲁山县林业扶贫果满园

    五里岭上黄梨长势旺,大年沟里鲜桃美名扬。团城辛荑遍山坡,辛集葡萄成品牌。山区油桐满山、板栗连片,丘陵花椒成行、栀子成排。这是鲁山县林业扶贫的喜人景象。

  • 鲁山县一乡村驻村第一书记朱亚飞:心系群众 全

    “曾经的新闻人,深入一线,用心采写,妙笔生花。今朝为后城人,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全力扶贫。”这是驻村第一书记朱亚飞的内心独白,2017年10月,经鲁山县委宣传部层层筛选推荐,他被组织选派到该县张官营镇后城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 鲁山县戚松虎:驻村第一书记心系群众获好评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 乔新强)戚松虎是鲁山县住建设局选派到朱马沟村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入村后,戚松虎结

  • 鲁山县梁洼镇: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脱贫攻坚

    “原来荒坡和废弃煤矿场地,现在都种上了果树和绿化树,群众们都说这环境变化真大。”近日,河南平顶山鲁山县梁洼镇南店村村主任张瑞告诉记者。

  • 鲁山:打造文化民宿集群 拓宽乡村发展渠道

    “今年鲁山县已经签约了7个民宿项目了,文旅产业的不断融合进步,势必推动我们县旅游区域经济特色发展,为脱贫攻坚战提供不竭动力”。4月11日上午,鲁山县政府与河南赢合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民宿及房车营地项目签约仪式,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说。

  • 鲁山县下汤镇:小香菇托起群众增收梦

    4月15日,记者在鲁山县下汤镇乱石盘村食用菌种植基地看到,村民搬着采收好的蘑菇筐在称重,“俺这一天也就来采采菇,把自己分的活干完,用不了多半天时间,回去了不耽搁干点别的活。”正在一侧等待的贫困户冯满仓对记者说到。

  • 省医学名家走基层活动在鲁山县人民医院举行

    4月15日,河南省医学会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系列活动在鲁山县人民医院举行,郑大一附院程敬亮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朱绍成教授莅临授课,院领导及相关专业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 鲁山张良镇:119家贫困户易地搬迁后开启新生活

    在鲁山县张良镇澎河北岸的思源居易地搬迁安置小区,七八个老头老太太正坐在一个凉亭下面的木凳上,悠闲地聊着天。“这环境怪好的,大家伙在这住了快一年了,已经住习惯了,不想回去了。”人群中一位高姓老太太说道。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