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董周乡王艳红:脱贫致富路上巾帼不让须眉

2019-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智良)清明节假期,记者在鲁山县董周乡和庄村见到了,能打拼、善经营的脱贫致富巾帼英雄王艳红。她腼腆的笑着说,心若暖了,所有的苦也就散了。感谢党的好政策,感恩乡村两级给我的关心帮助。

董周乡和庄村王艳红,现年49岁,系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她是一位踏实本分、勤俭持家的女子,与前夫育有一男一女,日子过得其乐融融。不幸发生在6年前,丈夫突发脑溢血,经多方救治,东抓西借花去15万元也没有救回丈夫的生命。丈夫撒手人寰,撇下孤儿寡母还有年近90岁的老母亲,当时两个孩子,老大在高中念书,小的上着小学,住的是两间草房子,一家人生活在贫困线上,婆婆在家照顾着闺女,她在附近打点零工,加上政府的低保金,一边还账,一边艰难度日。

面对她家的特殊境况,和庄村与董周乡帮扶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有事没事经常找她谈心交流,除帮她规划一些投资小、见效快、有能力的种养项目,还把重新组合家庭的事情,也一起纳入帮扶计划,去年经精挑细选,多次撮合,带着婆婆再嫁邻村。

当年申请2万元小额贷款,种植了2万余袋大棚平菇,享受了产业补贴4000元,夫妇两人起早贪黑,去县城集市卖菇,为的是讨个高价钱,虽然累点、苦点,效益也算客观。为早日发家致富,凭借丈夫的手艺,还在家里经营着水暖安装小生意,孩子毕业后在郑州也找到了工作,2018年重新盖起了两层小楼,购买了一辆小轿车,顺利实现脱贫。谈到未来的生活,王艳红信心满满,今年又申请2万元的小额贷,准备再租6--7亩沙地种点花生,加上小生意的收入,先把欠亲戚朋友的钱还完,孩子婚事张罗喽,把婆婆伺候好,尽好自己的孝心。

“王艳红就是这样知恩感恩,朴实无华,心地善良,婆婆虽然常年身体不好,但却照顾的无微不至。她在脱贫后,多次主动找到我和乡帮扶干部要求去掉她家的低保名额,确实感染和感动着许多人。那种不服输,面对挫折打不垮,压不弯,勇敢与命运抗争的精气神,激励着与她一样的人们,讲好脱贫故事,带动群众脱贫,不论走到哪里我都会提及王艳红的鲜活典型事迹。”村支部书记范中杰介绍说。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 董周乡 王艳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张店乡第二小学举行清明节扫墓活动

    4月4日上午鲁山县张店乡第二小学组织学生前往烈士墓举行“缅怀烈士,自强不息”扫墓活动。

  • 鲁山县四棵树乡有望告别旱厕历史

    近年来,鲁山县四棵树乡把“厕所革命”作为推动人户环境提升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突破口,坚持“三抓两结合”的工作思路,即:结合脱贫攻坚和全域旅游示范乡创建,抓保障、抓建设、抓管理,全力推动补齐群众生活品质短板,实现全乡人居环境质的提升。

  • 鲁山县董周乡铁文川:昔日“问题户”今日“脱贫

    4月4日上午,采访人员在鲁山县董周乡铁家庄村见到了正在梨园内修剪梨树的铁文川,他高兴的说:“没有扶贫好政策,就没有我现在的好生活。”

  • 鲁山县四棵树乡有望告别旱厕历史

    近年来,鲁山县四棵树乡把“厕所革命”作为推动人户环境提升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突破口,坚持“三抓两结合”的工作思路,即:结合脱贫攻坚和全域旅游示范乡创建,抓保障、抓建设、抓管理,全力推动补齐群众生活品质短板,实现全乡人居环境质的提升。

  • 鲁山县:小香菇做成扶贫“大产业”

    “目前,光是俺村的香菇种植就有1000多万袋,武汉、南京等地的客商在销售旺季时就在俺村住着收购呢。”4月3日,鲁山县董周乡朔园种植农民合作社负责人郭兆鹏说道。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