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在鲁山拉开帷幕

2019-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景 霄 宋彦霏)4月2日,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筹备会在鲁山拉开帷幕。此次大会由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旨在依托字节跳动的平台影响力,召集全球最顶级的文旅创作者相聚河南共襄盛会,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鲁山县是“七山一水二分田”的分布,可谓山连山,山靠山,层层叠叠,逶迤绵延。自然资源丰富,旅游景点众多,拥有5A级景区及其他单体旅游景观2000余个。文化底蕴丰厚,在这块富有灵性的土地上,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充满着无限的神秘与神奇。有着“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中国墨子文化之乡”两张国家级文化名片,是名副其实的千年古县。作为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承办地,鲁山有很多有利的条件,会依托创作者的影响力做好“老家河南.玩美鲁山”品牌的宣传推介活动。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罗盘大会)为期6个月,共分为启动大会、共创计划、颁奖盛典三大部分,拟采取“1+1+10+N”,即1座城市举办启动仪式,1座城市举办颁奖盛典,10家景区设立分会场,若干景区共同参与的方式落地河南。启动大会拟于今年5月开幕,届时将邀请全球顶级的文旅创作者相聚承办地,围绕“景物、文物、作物、器物、人物”五大维度发掘城市的独特基因,塑造鲜活立体的城市形象,并以“抖音挑战赛”、“今日头条超级话题”、“达人探访团”等形式面向全网进行传播。

合作举办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借助网络资源,通过海量信息采集、深度数据挖掘和用户行为分析,向用户智能推荐个性化信息,宣传推介鲁山旅游资源,真正让历史文化”抖起来”,非遗传承“红起来”、风景美食“火起来”、民宿寻根“热起来”。紧跟时代信息技术发展,做到既扶贫又扶智,既授人以鱼,又授之以渔的精准脱贫。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首届全球文旅创作 鲁山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