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四棵树乡有望告别旱厕历史

2019-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雷小军 郭方舟)近年来,鲁山县四棵树乡把“厕所革命”作为推动人户环境提升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突破口,坚持“三抓两结合”的工作思路,即:结合脱贫攻坚和全域旅游示范乡创建,抓保障、抓建设、抓管理,全力推动补齐群众生活品质短板,实现全乡人居环境质的提升。

据了解,近两年以来,四棵树乡积极争取上级公厕建设扶持资金60万元,“六改一增”改厕资金15万元,乡村两级整合改厕资金6万元,协调帮扶单位、社会企业资助5万元,群众集资2万元,新建水冲式公厕26座,试点村南营村已完成户用旱厕改造26户,计划今年5月1日前全部完成;其他行政村也在紧罗密布改造中,全乡累计完成户用旱厕改造近170户,并计划于今年10月1日前,在全县率先实现全乡旱厕清零。

同时,四棵树乡高度重视管理服务。一是按照“有水、有电、有人管,无味、无垢、无尘、无积水”的“要求制定管理制度,将公厕管理公厕纳入保洁体系,明确职责分工,设施设备定时巡检维护,确保基础设施安全、完好、有效;同时,在公厕涂刷文明如厕标语60幅,拓展厕所文明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培育和提升公众的厕所文明意识。二是将户用厕所卫生纳入星级文明户评选和农户“卫生五包”体系,进一步培养农户卫生习惯,彻底革除卫生陋习,确保厕所革命成效持久。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持续加大投入,提高建设标准,深化宣传教育,努力实现全乡旱厕全部清零。”四棵树乡党委书记唐海燕说。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 山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