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团城乡:大投入改善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2019-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乔新强  任延伟)“粗算了一下,一年来,团城乡已投入资金96万多元,用于改善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工作。”4月3日,鲁山县团城乡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团城乡位于鲁山西南部,总面积101.4平方公里,11个行政村,1.5万人,地广人稀,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任务艰巨而繁重。

该乡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成立了村级卫生保洁队伍,制定了日常保洁规章制度和村规民约,倡导广大群众树立环保意识,定时、定点投放垃圾,积极参与环境整治;乡政府和各村还成立了党员干部志愿者先锋队,每周五统一着装,开展“红装志愿者”义务清扫垃圾行动;乡党委政府还采取每周一点评、每月一推进的形式,定期召开人居环境观摩点评会、奖先罚劣,有效地助推了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工作。

一年多来来,团城乡共清运垃圾3500吨,清理河道2600 米,清除路边杂草杂物55 公里,清理占道经营 56家,拆除私搭乱建 25处,清除小广告3500 平方,新铺设污水管网450米,新安装杉木护栏2800米,处理污水横流12处,拆除旱厕、露天粪坑 25处,全乡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地改观。

2019年开春,团城乡还借助市县帮扶单位送“扶贫树”下乡的东风,在全乡广泛栽种果树13万余棵;在县道两边开展廊道绿化工程,种植辛夷树3公里,增加了贫困户和当地群众的收入,改善了人居环境,绿化美化了乡村,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 团城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召开“执行办案百日竞赛”工作推进会

    鲁山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办案百日竞赛”工作推进会,旨在巩固解决执行难阶段性成果,全面提升执行质效和执行工作整体水平。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燕伟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和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第一季度执行工作成果

    鲁山县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副院长张燕伟、执行局局长胡春生出席会议,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律师代表和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会议。

  • 鲁山县红火桃果经济催热乡村旅游

  • 鲁山县仓头乡:严查严管 防火于未“燃”

    近日,鲁山县仓头乡党委政府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以“防范胜于救火”为工作原则,坚持“预防为主,消除火灾隐患”的工作方针,压实责任,竭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 鲁山县红火桃果经济催热乡村旅游

    3月31日,鲁山县下汤镇林楼村、社楼村附近的桃园里,观赏桃花的游人摩肩接踵,漫山遍野都是赏花人。“自从镇万亩桃树进入盛花期后,前来赏花的人已达10万多人次。”鲁山县下汤镇党委书记李先应如是介绍。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