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小香菇做成扶贫“大产业”

2019-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乔新强)“目前,光是俺村的香菇种植就有1000多万袋,武汉、南京等地的客商在销售旺季时就在俺村住着收购呢。”4月3日,鲁山县董周乡朔园种植农民合作社负责人郭兆鹏说道。

40多岁的郭兆鹏是董周乡小集村人,是当地有名的香菇种植大户,2017年3月他牵头成立了朔园种植农民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和委托经营等带贫方式,共带动16户贫困家庭64人依靠种植香菇走上脱贫路。如今,小集村香菇种植大户已发展到68家。

鲁山县素有“七山一水二分田”之称,野生栗树漫山遍野,栗树枝条粉碎后是袋料香菇种植的主要原料,随着近年来袋料香菇技术的成熟,香菇种植数量逐年增加,产量不断提高。

据鲁山县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县已形成了董周乡、张店乡、团城乡、马楼乡等香菇规模化种植基地。全县年种植香菇已达2.6亿袋,产值近6亿元。全县共有972户贫困家庭,2571人种植香菇走上脱贫路;还有269户贫困家庭,847人在种植基地务工,有了稳定的增收渠道,小香菇种植已成为鲁山县贫困户增收脱贫的大产业。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 小香菇 扶贫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