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安良镇:人居环境整治见真章

2019-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迪)记者在郏县安良镇看到,店外经营和街角垃圾没了,道路宽阔干净平整了,公厕越来越“高大上”了。

据了解,近日来,郏县安良镇从细处着手,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民生福祉,把“小事”做实,让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得到改善,居民卫生意识也不断提高。

不断完善基础设施 提升镇区整体形象

“俺们安良人都在这坐车进城,但公厕离这二里多地,等车的时候想找个厕所十分不方便,现在好了,镇政府在这新建了一所公厕,真是好。”安南三组村民程名洋高兴的对记者说道。

截至目前,安良镇镇区新挖下水管道1300米,砌筑路沿石2300米,铺装步道板1600米,绿化道路2150米,新安装路灯42盏,新建公厕2座,翻修1座,河滨公园也进行了提档升级,这一系列民生工程受到群众们的一致称赞。

强化长效管理机制 改变全镇环境面貌

安良镇辖41个行政村,地域广阔,环境卫生的管理和整治难度很大。结合路域环境整治和国土绿化工作,安良镇成立专职队伍,多次集中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私搭乱建和乱堆乱放的问题,对一些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死角不断反弹的顽固问题采取清后补绿的方式彻底解决该项问题。截至目前,全镇拆除私搭乱建11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70多处。同时,为了保持整治效果,安良镇建立了量化考评体系,定期对41个行政村进行检查评比,对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建立台账,明确具体责任人和整治时限,跟踪督导,逐项销号,各行政村的环境卫生进一步改变。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居环境是关键。安良是中州名镇、全国重点镇,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创造美丽的乡村风景,是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安良镇党委书记范宗锋介绍,下一步,该镇将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坚持点上整治、线上改观、面上美观,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以现有的一批美丽乡村示范点为基础,示范带动,全面推进,不断缩小城乡区域差距,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郏县 安良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税务局拉开第28个税收宣传月序幕

    河南省“亲近自然、保卫蓝天”全民徒步大会(郏县站)在美丽的郏县姚庄回族乡文化广场隆重启幕。来自郏县社会各界的3000多名徒步爱好者从四面八方涌向广场,共同参与这一节能降耗、绿色出行的环境保护公益活动。

  • 郏县冢头镇:传承道德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在过去一年里,花园村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广大干群辛勤努力下,拆旧复垦、美丽乡村建设、国土绿化等各项工作都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我们村高标准地举办了首届孝老爱亲表彰大会、脱贫攻坚知识竞答、爱心饺子宴等一系列活动,乡风文明建设更上一个大台阶。”4月2日,郏县冢头镇最美镇村干部代表李国彬在“最美冢头人”暨“五美庭院”表彰大会现场深情地说。

  • 郏县:春风十里桃花节 党群共建文明村

    4月7日,郏县广阔天地乡小程庄村“第十二届桃花节”开幕,吸引了周边村镇数千游客前来赶庙会、访亲友、看大戏、品美食。

  • 郏县薛店镇:用画笔扮靓美丽村庄

    采访人员慕名前去薛北村参观,街道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整齐划一。两边的绿化树迎风招展,春意盎然。复垦地块上油菜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洁白的墙壁上刚绘成的山水油画灵动逼真,色彩明艳,让人感觉如临其境,“保清洁,爱家园”的墙体标语工整有力,提醒着村民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 郏县堂街镇:逐村观摩找差距 对比先进促提升

    4月3日,郏县堂街镇组织班子成员和全镇36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对各村国土绿化、人居环境整治、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逐村观摩评比。

  • 郏县安良镇:巾帼女支书带领村民建设美丽乡村梦

    王红晓先后任丁庄、牛村、老山薛、肖河的村官,任村官的期间,她经常走家串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十里八乡久负盛名。2018年,在村两委换届时,王红晓被牛村的群众推选为支部书记,带着群众的期盼和镇党委的信任,王红晓上任了,上任以来,她带领村两委干部紧抓机遇、克难攻坚,落实脱贫攻坚任务、拆旧复垦,搞国土绿化、人居环境整治、拆违控违,每一项工作都干得有声有色。

  • 郏县长桥镇:村民义务种树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4月3日上午,经过3小时的齐心奋战,秦显民和村民们将自费购置的300多棵银杏村栽植在郏县长桥镇王老庄村文化广场南侧的乡贤园里。

  • 郏县茨芭镇赵万选:当支书就要给村里干实事

    道路两旁的绿树吐露新芽,树下的油菜花开得正艳,村头仿古寨门楼上彩旗迎风飘扬,新修的老君庙墙体上大大的“和”字旁边,几个外地游客争相用手机拍照……4月3日,郏县茨芭镇山头赵村到处洋溢着和谐静美的气息。

  • 郏县举行已亥年清明公祭三苏文化活动

    4月3日上午,曾被一代文豪苏东坡流连忘返的郏县“小峨眉山”下,春风拂面,雅乐声声,歌舞翩翩,人头攒动。一门三学士流传于世的《惠崇春江晓景》《题西林壁》《江城子-密州出猎》等一首首千年传颂的诗词,不时回荡在国家级4A旅游景区郏县三苏园的上空。这是记者当天上午从郏县举行的2019(已亥)年清明公祭三苏文化活动现场看到、听到的。

  • 郏县全力确保打赢改善空气质量百日会战

    “自3月份开始,我们24小时不间断抽检,发现一起上网一起,现在已抽检879辆,其中83辆不达标,今天上午抽检了6辆,全部合格,结果已上传到省生态环境厅了。”4月2日上午,省道238郏县王集乡超限检测站附近的机动车尾气检测点非常忙碌,正在为车辆进行检测的工作人员杨国士说。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