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堂街镇:逐村观摩找差距 对比先进促提升

2019-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子奇)4月3日,郏县堂街镇组织班子成员和全镇36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对各村国土绿化、人居环境整治、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逐村观摩评比。

“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支持下,我们村积极与两名有能力、有愿望回报家乡的企业家合作,在村西头流转土地260余亩建设了公益林,栽植有百日红、大叶女贞、紫薇等景观树木,预计明年能够取得效益,既美化环境,又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另外我们村今年新建了4个小游园,用地是去年拆旧复垦的地,用料是拆旧的废料利用,投资并不高,但群众们休闲散步有了好去处,对村两委的工作非常认可…”这是该镇士西村支部书记赵正峰在汇报本村工作开展情况。

“士西村两委干部不等不靠,引进社会资本,栽植树木体量大,并且实现了企业、群众、村集体三方收益,值得我们学习。”寺后村党支部书记姬建国在观摩士西村后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堂街镇就地取材,因地制宜,突出农村特色和风味,努力打胜乡村振兴战略第一仗,着力打造生态堂街、秀美堂街、宜居堂街。截止目前,全镇已建成公益林36处,游园63处,打造景观街42条,拆除违法建筑和危旧房屋房31000余平方米,全镇绿化面积大幅度提高,人居、路域环境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参与度不断提升。

“通过今天观摩,各村比出了工作亮点和经验,比出了短板和不足,比出了干事创业的劲头和热情。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创新举措,持续发力,为实现绿满郏县、绿秀郏县、绿美郏县、绿富郏县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堂街镇负责人介绍说。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郏县 堂街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税务局拉开第28个税收宣传月序幕

    河南省“亲近自然、保卫蓝天”全民徒步大会(郏县站)在美丽的郏县姚庄回族乡文化广场隆重启幕。来自郏县社会各界的3000多名徒步爱好者从四面八方涌向广场,共同参与这一节能降耗、绿色出行的环境保护公益活动。

  • 郏县冢头镇:传承道德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在过去一年里,花园村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广大干群辛勤努力下,拆旧复垦、美丽乡村建设、国土绿化等各项工作都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我们村高标准地举办了首届孝老爱亲表彰大会、脱贫攻坚知识竞答、爱心饺子宴等一系列活动,乡风文明建设更上一个大台阶。”4月2日,郏县冢头镇最美镇村干部代表李国彬在“最美冢头人”暨“五美庭院”表彰大会现场深情地说。

  • 郏县安良镇:巾帼女支书带领村民建设美丽乡村梦

    王红晓先后任丁庄、牛村、老山薛、肖河的村官,任村官的期间,她经常走家串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十里八乡久负盛名。2018年,在村两委换届时,王红晓被牛村的群众推选为支部书记,带着群众的期盼和镇党委的信任,王红晓上任了,上任以来,她带领村两委干部紧抓机遇、克难攻坚,落实脱贫攻坚任务、拆旧复垦,搞国土绿化、人居环境整治、拆违控违,每一项工作都干得有声有色。

  • 郏县长桥镇:村民义务种树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4月3日上午,经过3小时的齐心奋战,秦显民和村民们将自费购置的300多棵银杏村栽植在郏县长桥镇王老庄村文化广场南侧的乡贤园里。

  • 郏县茨芭镇赵万选:当支书就要给村里干实事

    道路两旁的绿树吐露新芽,树下的油菜花开得正艳,村头仿古寨门楼上彩旗迎风飘扬,新修的老君庙墙体上大大的“和”字旁边,几个外地游客争相用手机拍照……4月3日,郏县茨芭镇山头赵村到处洋溢着和谐静美的气息。

  • 郏县举行已亥年清明公祭三苏文化活动

    4月3日上午,曾被一代文豪苏东坡流连忘返的郏县“小峨眉山”下,春风拂面,雅乐声声,歌舞翩翩,人头攒动。一门三学士流传于世的《惠崇春江晓景》《题西林壁》《江城子-密州出猎》等一首首千年传颂的诗词,不时回荡在国家级4A旅游景区郏县三苏园的上空。这是记者当天上午从郏县举行的2019(已亥)年清明公祭三苏文化活动现场看到、听到的。

  • 郏县全力确保打赢改善空气质量百日会战

    “自3月份开始,我们24小时不间断抽检,发现一起上网一起,现在已抽检879辆,其中83辆不达标,今天上午抽检了6辆,全部合格,结果已上传到省生态环境厅了。”4月2日上午,省道238郏县王集乡超限检测站附近的机动车尾气检测点非常忙碌,正在为车辆进行检测的工作人员杨国士说。

  • 郏县渣园乡:借“景”扶贫 贫困村华丽变身风景

    4月2日,记者在郏县渣园乡范寨村看到,街道干净整洁,门前屋后物品摆放规范有序。拆旧地内,鸟在翠绿的绿化树上歌唱,三五成群的蜜蜂和蝴蝶在金黄的油菜花中飞舞、嬉戏,石磨园内老人在聊天,制鼓主题广场上,游人在欣赏各种造型的鼓;在广阔渠南侧,村民正在为新栽的柿树浇水,柿树采摘园内的甬道正在建设中......

  • 郏县加快推进生态循环农业发展

    4月1日,记者在位于郏县王集乡雨霖头村的郏县发展牧业有限公司院里看到,工人把一罐罐鲜奶装上车,运往城乡市场。

  • 郏县安良镇实施绩效管理 建立机动用人机制

    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平稳快速发展,郏县安良镇打破常规的用人机制,对辖区内41个行政村实行积分制管理,积分结果与行政村经济利益和村支书任用挂钩。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