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全力确保打赢改善空气质量百日会战

2019-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鸿雨)“自3月份开始,我们24小时不间断抽检,发现一起上网一起,现在已抽检879辆,其中83辆不达标,今天上午抽检了6辆,全部合格,结果已上传到省生态环境厅了。”4月2日上午,省道238郏县王集乡超限检测站附近的机动车尾气检测点非常忙碌,正在为车辆进行检测的工作人员杨国士说。

自全市污染防治攻坚百日会战动员大会召开后,该县印发实施方案,要求“散乱污”企业实现动态清零,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明显下降,机动车污染、工地及道路扬尘污染和北部矿区污染明显减轻,空气质量显著改善,PM10、PM2.5和优良天数实现“两降一增”,综合指数力争进入全市前列。

启动“散乱污”动态清零专项行动,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布局规划,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实施清单式、台账式、网格化管理,发现一家取缔一家。截至目前,排查出的23家已取缔完毕。4月30日后,该县将对各地上报的“散乱污”企业台账进行核查验收,对上报不全或上报已取缔到位但实际未到位的责任单位进行问责。

严格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该县严格执法检查,督促工业企业物料运输、生产工艺、堆场等无组织排放全面实现“五到位、一密闭”。尽快建立台账,6月底前完成北部矿区深度治理,对未按规定时间完成治理,排放不达标的企业,严格依法予以处罚,并责令停产整改。

加大机动车污染防治。该县确定凤翔大道、紫云路为重型柴油货车禁行路段,严控车辆进入城区,加强渣土车及散流体运输车辆监管,确保运输无遗撒。完善入城卡点建设,建立健全公安、交通运输、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常态化机制,重点检查柴油货车污染控制装置、OBD(车载诊断系统)安装使用、尾气排放达标情况,日抽检柴油车数量不低于通行量的15%。同时,加大对 “黑烟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力度。

扬尘污染防治是该县环保工作重中之重。该县要求各类施工工地必须严格落实“六到位”“六个百分之百”“两禁止”要求和相应级别的重污染天气预警管控措施。对开工复工工地严格落实开复工验收制度,每周排查施工工地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到位或未能落实相关防治要求的,一律停工整治。计划在4月16日前完成国省道干线公路专项治理,加大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力度,提高过境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的机械化清扫率。两侧用地范围内做到路面净、路肩净、边坡净、隔离带净和中央、路边绿化,50米范围内实现无垃圾、无杂物、无积尘、硬化、绿化,实现“全路无垃圾,车行无扬尘”。同时加大城市道路扬尘专项整治力度,深入推进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人行道、广场、游园机械化清扫保洁。

对于西北部矿区环境综合整治,该县明确4月30日前完成矿区所有企事业单位和个体运输户重型货运车辆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整治工作,对达不到环保标准的重型货运车辆和非道路移动机械,严禁在矿区行驶作业。6月底前,完成物料运输、生产工序、堆场环节的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全面实现“五到位、一密闭”。

该县明确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求重点工作亲自督促检查,积极推进会战任务落实;建立完善周调度、月考核、年总结工作机制,要求每周五下班前向县攻坚办上报工作进展情况。改进督查方式,加大督查力度,对任务不落实、监管不到位、逾期不达标的单位和责任人采取通报、约谈、诫勉谈话、停职、免职处理,加大问责力度等。同时,该县完善公安、交通运输、环保、住建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要求强化监管,严格执法,进一步落实环境监管网格管理制度,形成监管常态化;建设覆盖全县的在线监控网络,实现对重点企业全时段实时监控,将环保设施运行、达标排放情况始终置于监督视野之内。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郏县 改善空气质量百日会战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税务局拉开第28个税收宣传月序幕

    河南省“亲近自然、保卫蓝天”全民徒步大会(郏县站)在美丽的郏县姚庄回族乡文化广场隆重启幕。来自郏县社会各界的3000多名徒步爱好者从四面八方涌向广场,共同参与这一节能降耗、绿色出行的环境保护公益活动。

  • 郏县冢头镇:传承道德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在过去一年里,花园村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广大干群辛勤努力下,拆旧复垦、美丽乡村建设、国土绿化等各项工作都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我们村高标准地举办了首届孝老爱亲表彰大会、脱贫攻坚知识竞答、爱心饺子宴等一系列活动,乡风文明建设更上一个大台阶。”4月2日,郏县冢头镇最美镇村干部代表李国彬在“最美冢头人”暨“五美庭院”表彰大会现场深情地说。

  • 郏县渣园乡:借“景”扶贫 贫困村华丽变身风景

    4月2日,记者在郏县渣园乡范寨村看到,街道干净整洁,门前屋后物品摆放规范有序。拆旧地内,鸟在翠绿的绿化树上歌唱,三五成群的蜜蜂和蝴蝶在金黄的油菜花中飞舞、嬉戏,石磨园内老人在聊天,制鼓主题广场上,游人在欣赏各种造型的鼓;在广阔渠南侧,村民正在为新栽的柿树浇水,柿树采摘园内的甬道正在建设中......

  • 郏县加快推进生态循环农业发展

    4月1日,记者在位于郏县王集乡雨霖头村的郏县发展牧业有限公司院里看到,工人把一罐罐鲜奶装上车,运往城乡市场。

  • 郏县安良镇实施绩效管理 建立机动用人机制

    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平稳快速发展,郏县安良镇打破常规的用人机制,对辖区内41个行政村实行积分制管理,积分结果与行政村经济利益和村支书任用挂钩。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