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春风十里桃花节 党群共建文明村

2019-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丁明磊) 繁花四月,春意盎然,4月7日,郏县广阔天地乡小程庄村“第十二届桃花节”开幕,吸引了周边村镇数千游客前来赶庙会、访亲友、看大戏、品美食。

开幕式上,乡村干部分别为该村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中华文明户”、“孝子”、“好媳妇”、“好婆婆”等五类20名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鼓励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携手共育文明乡风。

“乡风文明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一环,近几年我们的人居环境、村容村貌改善明显,群众生活质量稳步提升。基层党建、孝善文化、乡贤文化、移风易俗等工作也要齐头并进,同步加强。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村里发展才会越来越快,越来越好。”小程庄村党支部书记程建停表示。

据程建停介绍,该村每年都会评选先进典型,并在“桃花节”上公开表彰。“好媳妇”、“好婆婆”的推选由村妇联牵头,各村民小组党员、群众代表集体研究推荐,村“三委”成员全程监督;“优秀共产党员”、“中华文明户”、“孝子”的评选,由该村党支部牵头,党员和群众代表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评选产生。群众对评选过程和获奖人选的认可度很高。除此之外,该村围绕程氏文化设立了“说理堂”,推进村民矛盾纠纷调解、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工作,“说理堂”由退休村干部、教师、律师等具有一定文化功底,威望较高之人主事,村民家长里短、邻里纠纷均可到“说理堂”论一论、评一评,说说委屈,通过“说理堂”教育调解理顺心气,解决问题,促进邻里和睦,村民团结。

据悉,此次桃花节为期三天,舞蹈、歌曲、快板、评书、戏曲选段、唢呐独奏等50多个节目通过十场大戏逐一上演,活动所需费用由本村党员干部、乡贤、企业家和在外成功人士自愿捐资“买单”,结余资金将全部用于村内公益事业。

“今年桃花节,我代表家人捐款1000元,回报小程庄村对我的养育之恩,我们常年在外,不忘家乡,只要乡亲们需要,我就愿意尽微薄之力。”在郑州经商的小程庄村民程远飞说。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郏县 桃花节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税务局拉开第28个税收宣传月序幕

    河南省“亲近自然、保卫蓝天”全民徒步大会(郏县站)在美丽的郏县姚庄回族乡文化广场隆重启幕。来自郏县社会各界的3000多名徒步爱好者从四面八方涌向广场,共同参与这一节能降耗、绿色出行的环境保护公益活动。

  • 郏县冢头镇:传承道德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在过去一年里,花园村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广大干群辛勤努力下,拆旧复垦、美丽乡村建设、国土绿化等各项工作都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我们村高标准地举办了首届孝老爱亲表彰大会、脱贫攻坚知识竞答、爱心饺子宴等一系列活动,乡风文明建设更上一个大台阶。”4月2日,郏县冢头镇最美镇村干部代表李国彬在“最美冢头人”暨“五美庭院”表彰大会现场深情地说。

  • 郏县薛店镇:用画笔扮靓美丽村庄

    采访人员慕名前去薛北村参观,街道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整齐划一。两边的绿化树迎风招展,春意盎然。复垦地块上油菜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洁白的墙壁上刚绘成的山水油画灵动逼真,色彩明艳,让人感觉如临其境,“保清洁,爱家园”的墙体标语工整有力,提醒着村民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 郏县堂街镇:逐村观摩找差距 对比先进促提升

    4月3日,郏县堂街镇组织班子成员和全镇36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对各村国土绿化、人居环境整治、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逐村观摩评比。

  • 郏县安良镇:巾帼女支书带领村民建设美丽乡村梦

    王红晓先后任丁庄、牛村、老山薛、肖河的村官,任村官的期间,她经常走家串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十里八乡久负盛名。2018年,在村两委换届时,王红晓被牛村的群众推选为支部书记,带着群众的期盼和镇党委的信任,王红晓上任了,上任以来,她带领村两委干部紧抓机遇、克难攻坚,落实脱贫攻坚任务、拆旧复垦,搞国土绿化、人居环境整治、拆违控违,每一项工作都干得有声有色。

  • 郏县长桥镇:村民义务种树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4月3日上午,经过3小时的齐心奋战,秦显民和村民们将自费购置的300多棵银杏村栽植在郏县长桥镇王老庄村文化广场南侧的乡贤园里。

  • 郏县茨芭镇赵万选:当支书就要给村里干实事

    道路两旁的绿树吐露新芽,树下的油菜花开得正艳,村头仿古寨门楼上彩旗迎风飘扬,新修的老君庙墙体上大大的“和”字旁边,几个外地游客争相用手机拍照……4月3日,郏县茨芭镇山头赵村到处洋溢着和谐静美的气息。

  • 郏县举行已亥年清明公祭三苏文化活动

    4月3日上午,曾被一代文豪苏东坡流连忘返的郏县“小峨眉山”下,春风拂面,雅乐声声,歌舞翩翩,人头攒动。一门三学士流传于世的《惠崇春江晓景》《题西林壁》《江城子-密州出猎》等一首首千年传颂的诗词,不时回荡在国家级4A旅游景区郏县三苏园的上空。这是记者当天上午从郏县举行的2019(已亥)年清明公祭三苏文化活动现场看到、听到的。

  • 郏县全力确保打赢改善空气质量百日会战

    “自3月份开始,我们24小时不间断抽检,发现一起上网一起,现在已抽检879辆,其中83辆不达标,今天上午抽检了6辆,全部合格,结果已上传到省生态环境厅了。”4月2日上午,省道238郏县王集乡超限检测站附近的机动车尾气检测点非常忙碌,正在为车辆进行检测的工作人员杨国士说。

  • 郏县渣园乡:借“景”扶贫 贫困村华丽变身风景

    4月2日,记者在郏县渣园乡范寨村看到,街道干净整洁,门前屋后物品摆放规范有序。拆旧地内,鸟在翠绿的绿化树上歌唱,三五成群的蜜蜂和蝴蝶在金黄的油菜花中飞舞、嬉戏,石磨园内老人在聊天,制鼓主题广场上,游人在欣赏各种造型的鼓;在广阔渠南侧,村民正在为新栽的柿树浇水,柿树采摘园内的甬道正在建设中......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