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大营镇:公益岗位圆了贫困户的“工薪梦”

2018-1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王佳兵  杨帅飞  柳真真)“村里给俺落实了公益岗位,在家门口俺有了工作,收入稳定,还能照顾家里年老多病的老人和幼小的孩子,现在挣钱顾家两不误,俺家的日子会越过越好!”12月16日,宝丰县大营镇西张庄村贫困户吴亚芮打扫着村里的卫生说。

吴亚芮今年28岁,家里有7口人,生活拮据,由于丈夫外出务工,自己要在家照顾身患病婆婆和3个年幼的孩子,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村里考虑到她家的实际情况,为她提供了公益岗位,打扫村里的卫生,并且为她患病的婆婆购买了中原农险、大病补充保险等,减轻其医疗负担。

“像吴亚芮这样因照顾家庭、身体不佳、劳动技能不强等原因导致的无产业、未就业的弱劳动力贫困户已成为脱贫攻坚的难中之难。”该县大营镇负责人说,我们以增加贫困户收入为重点,2018年共开发了全面覆盖31个行政村的公益岗位300个,主要负责村里的环境卫生,使那些“弱劳力”且有就业愿望的贫困户能就近就业、在家门口“上班”,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早日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

据了解,开发村级公益性岗位以来,该镇加强公益性岗位管理,采取“定岗定责”的模式,为每一个公益岗位划分打扫的卫生区域、路段,同时每村安排一个村委干部担任本村公益岗位管理员,负责本村公益岗位的考核考勤。“村级公益岗位的落实,不仅助力脱贫攻坚,也为村里的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该负责人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宝丰 大营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红星学校50万重金奖教师

    宝丰红星学校举行“凝心聚力,再创辉煌”2018年度年终表彰大会,学校拿出50余万元,用于慰问全体教师和奖励在过去一年中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教职员工及其家属。

  • 宝丰县张八桥镇:脱贫户创业致富奔小康

    2月21日上午,去年光荣脱贫的宝丰县张八桥镇草庙陈村群众邓国廷一边整理着刚批发回来的蔬菜,一边接受记者采访。

  • 寻河南宝丰杨顺堂烈士后人

    近日,今日头条“寻找烈士后人”计划与上海龙华烈士陵园(上海龙华烈士纪念馆)合作,为在解放上海战役中牺牲的烈士寻找后代亲人。

  • 寻河南宝丰杨顺堂烈士后人

    近日,今日头条“寻找烈士后人”计划与上海龙华烈士陵园(上海龙华烈士纪念馆)合作,为在解放上海战役中牺牲的烈士寻找后代亲人。

  • 宝丰县司法局乡村送温暖

    2月19日,正值元宵佳节,宝丰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牛志刚和党组书记、副局长石振国带领全体帮扶队员,再次深入到分包村——该县大营镇上李庄村,开展抓党建促扶贫“理思路、谋发展、促提升”活动,并为家庭条件特别困难的贫困户送去棉被、凳子及节日慰问品,对户容户貌以及该户享受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进行详细地走访摸排,力争扶贫工作抓到实处,抓出成效。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