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前营乡:脱贫户成了致富好榜样

2019-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陈丽)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像往常一样,宝丰县前营乡张旗营村的张玉伟早早起床,在承包的23亩的果园里转了一圈后,来不及休息,又赶忙去收拾家里的猪圈。

据悉,今年52岁的张玉伟,妻子早年因病去逝,撇下三个年幼的儿女,两个女儿上高中,一个儿子上初中,本人也不能出门务工,一家人的开支难以维持,全村人都知道他家的困难,2014年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虽然是贫困户,但张玉伟的精神从来不贫瘠。“困难都是暂时的,只要自己肯干,没有一辈子的贫困。”张玉伟清楚的认识到只有通过自己的勤劳和汗水才能实现增收脱贫。

宝丰县各级在落实脱贫措施的同时,采取精神扶贫、讲解扶贫政策等方式,在充分尊重贫困户意愿的基础上,科学确立脱贫致富的路子,通过举办乡、村组织种植养殖技术培训班,逐步改变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

“俺过去在家门口打零工,连基本生活和孩子们的开支都难以维持,如今在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帮扶下,承包23亩耕地种植了果树等经济农作物,又在家养了10头猪,虽然一天到晚都有干不完的活儿,但我有一种信念和干劲儿,俺们家的日子是越过越舒坦。”几年来,张玉伟怀着一投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精神头,凭借着自己的双手,2017年底,全家收入达到6万元,实现了全家人渴盼已久的致富梦,光荣脱贫。去年6月份,张玉伟被宝丰县评为五星级脱贫户“致富之星”,成为全村人口中的“致富能人”。

 “这个春节俺一天都没休息,俺很忙,但生活很充实,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张玉伟笑着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宝丰 前营乡 张玉伟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