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宝丰:走稳脱贫步子 继续在精准上下功夫

2019-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张跃红)2月18日下午,宝丰县县委书记、县长许红兵深入到该县大营镇扶贫一线,走村串户,实地察看村容村貌,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

在该县大营镇边庄村,许红兵实地察看村容村貌,随机走访查看群众的住房安全和户内户外环境整治等情况,详细了解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和饮水安全保障等情况。他说,宝丰县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细谋划、紧落实,想方设法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加大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力度,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该县大营镇赵庄村地处矿区,群众的居住环境和饮水安全问题各级领导始终惦记在心,得知村里的集中供水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许红兵等倍感欣慰。他指出,农村危房改造和安全饮水保障既是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重大的民生实事,乡镇和相关单位要结合脱贫攻坚实际,集中各方面力量和资源,以群众的长远利益为出发点,统筹谋划,切实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彻底解决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在大营镇赵庄村贫困户李小青家中,许红兵与贫困户家庭成员亲切交谈,了解致贫原因、脱贫措施、生活保障等具体问题,详细询问他们对扶贫政策的熟悉度、对帮扶脱贫的满意度。“身体好吗?”“饮水有问题吗?”“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帮扶你们的干部都经常来吗?”……许红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帮扶引导下,攻坚克难,摆脱贫困。

调研中,许红兵要求,群众的事无小事,脱贫的步子要更稳,特别要结合实际,举一反三,继续在精准上下功夫,持续深入解决存在的短板,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经得起各方检验。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河南 宝丰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