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寻河南宝丰杨顺堂烈士后人

2019-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妍君)近日,今日头条“寻找烈士后人”计划与上海龙华烈士陵园(上海龙华烈士纪念馆)合作,为在解放上海战役中牺牲的烈士寻找后代亲人。

解放上海战役是京沪杭战役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场血战中,有7613名人民英雄献出了宝贵生命。

(龙华烈士陵园鸟瞰图)

寻找烈士:杨顺堂,河南宝丰人,1948年参加革命,解放军26军230团6连战士。1949年5月解放上海时,在真如镇战斗中牺牲。目前安葬于龙华烈士陵园2区4—3。

烈士姓名:杨顺堂

生卒日期:1913—1949

烈士籍贯:河南宝丰(隶属于平顶山市)

烈士职务:解放军26军230团6连战士

牺牲经过:1949年5月解放上海时,在真如镇战斗中牺牲。

墓区位置:2区4—3

龙华烈士纪念馆馆长薛峰表示:“烈士们的后代往往有我们所不知道的革命先烈们的事迹,这些事迹是零散的但又是及其有价值的,因为这些日常往往反映了一位烈士真正的品行与价值观。”

寻找到烈士后人以后,龙华烈士纪念馆将对烈士后代进行口述史的采访,向家属征集烈士故事与文物,以保存这些珍贵的史料。同时在清明节,930烈士纪念日等重大节日邀请后人来祭扫,做好相关的烈士家属接待与烈士褒扬工作。

缅怀先烈功绩,告慰先烈英灵,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今日头条公益寻人发起“寻找烈士后人”项目,与上海龙华烈士陵园共同寻找在解放上海战役中牺牲的烈士的后代亲人。在以往的成功案例中,媒体接力寻找烈士后人,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今日头条诚邀全国各地媒体一起参与到“寻找烈士后人媒体志愿服务团 ”中来。

如有革命烈士后人相关线索,或希望共同参与寻找革命烈士后人的媒体,欢迎联系头条寻人(邮箱:xunren@toutiao.com)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河南 宝丰 杨顺堂 烈士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