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张八桥镇:家庭签约医生 让贫困老人过上健康新年

2019-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2月19日8时许,刚下夜班的宝丰县张八桥卫生院医生朱淑转开始了当天的新工作,她背上药箱、血压计、常用药等,骑上电动车,开始对自己辖区重点签约居民(行动不便及空巢老人)进行随访及健康检查。

朱淑转医生是该县张八桥镇孔庄村辖区家庭签约医生,为了让自己辖区中重点签约居民和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过一个平安幸福年,这个春节她已经是放弃休息时间第6次进行入村随访了。

“闺女,这么冷的天你又来村里了!这个春节你可没少来俺村为大伙儿检查身体,你就是大伙儿的贴心‘小棉袄’呀!”看到朱淑转的到来,该县张八桥镇孔庄村李明江、董秀玉两位老人亲切地说。“老人家,只要你们健康幸福,俺就高兴,祝您们新春幸福安康。” 朱淑转笑着说。

近年来,为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宝丰县张八桥镇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健康扶贫的重要措施扎实推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还要求签约医生切实做到提升质量,真实签约,全面做到了“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贫困人口签约率达100%。

目前,宝丰县张八桥镇卫生院组建了乡、村二级医疗体系,建立了健康扶贫签约服务团队,为全镇23个行政村的贫困户,结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对全部贫困人口进行了心电、B超、血尿化验等项目免费体检,有效规范签约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使贫困人口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健康知识宣讲、慢病随访、用药指导、常见病防治等服务。

“今年春节期间,我们组织镇卫生院的签约医生利用休息时间全部深入到自己的辖区中,为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进行健康检查,让群众都过上一个健康的新春佳节,目前,已为全镇群众健康检查1000多人次。” 宝丰县张八桥镇负责人表示,2019年,张八桥镇将继续完善健康扶贫措施,努力从源头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精准对接广大群众的就医需求,确保贫困群众和其他群众“健康有人管、得病有人帮、就医有保障”。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宝丰 张八桥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红星学校50万重金奖教师

    宝丰红星学校举行“凝心聚力,再创辉煌”2018年度年终表彰大会,学校拿出50余万元,用于慰问全体教师和奖励在过去一年中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教职员工及其家属。

  • 宝丰县张八桥镇:家庭签约医生 让贫困老人过上

    刚下夜班的宝丰县张八桥卫生院医生朱淑转开始了当天的新工作,她背上药箱、血压计、常用药等,骑上电动车,开始对自己辖区重点签约居民(行动不便及空巢老人)进行随访及健康检查。

  • 宝丰:观音堂山区44名贫困学生获捐赠

    中国水电六局部分干部职工深入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北水峪村,为该村44名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1.3万元,并与5名贫困学生签订了长期帮扶协议。

  • 河南宝丰:观音堂山区44名贫困学生获捐赠

    2月18日上午,中国水电六局部分干部职工深入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北水峪村,为该村44名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1.3万元,并与5名贫困学生签订了长期帮扶协议。

  • 河南宝丰:走稳脱贫步子 继续在精准上下功夫

    2月18日下午,宝丰县县委书记、县长许红兵深入到该县大营镇扶贫一线,走村串户,实地察看村容村貌,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

  • 宝丰县审计局开展“送果树进农家”植树活动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当天上午宝丰县审计局局长王月霞带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分包村——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庄科村开展“送果树进农家”植树活动。

  • 宝丰县杨庄镇为圆满举办马街书会保驾护航

    2月17日清晨5点30分许,宝丰县杨庄镇马街书会筹备工作指挥部下设的九支队伍,全员行动奔赴会场,为马街盛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 宝丰县杨庄镇党员志愿者马街书会展风采

    “从正月初七开始,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分编成组,定岗定责,全身心投入到马街书会的筹备工作中。为迎接社会各界宾朋的到来,创造一个畅、安、舒、美的环境。”2月18日,杨庄镇党委书记王国杰说。

  • 曲艺名家到宝丰贫困山区慰问演出

    冬日的寒风凛冽刺骨,却挡不住温情的慰问演出。2月17日是农历正月十三,也是一年一度河南省宝丰县马街书会正会的日子,参加2019年宝丰马街书会的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小分队“送欢笑”走进贫困山区——宝丰县观音堂新村,为山区群众慰问演出,为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吸引了千余名村民前来观看。

  • 宝丰一教师患癌 牵动各方人心

    16日本网刊发《宝丰一小镇教师患癌 网上筹款迅速近八万》,宝丰县一镇教师王欧阳(化名)不幸罹患癌症、因费用离开医院,在家治疗一事,被推到前台,受到各方关注和支持,温暖了病患家属的心。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