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湖北籍民工宝丰受法律援助喜送锦旗

2018-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凤梅)“感谢法律援助中心的大力帮助,终于让我们顺利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11月30日,来自湖北省孝感市的15名受援农民工代表蔡某来到宝丰县法律援助中心,送来一面写有“用心用法用情 公平公正公明”的锦旗,对法律援助中心以及援助律师表示诚挚的感谢。

据了解,2014年10月份,受援人蔡某等15名农民工跟随吴某来到宝丰县某小区工地干活。2个月后工程结束,吴某却拖着蔡某等15人的工资十多万元一直不给。蔡某等15人一起来到宝丰县法律援助中心求助。法律援助中心在了解本案详细情况后当即受理并指派经验丰富的律师高凯乐承办此案,同时,为蔡某等15人开通“绿色通道”,对蔡某等15人的经济状况不再进行审查。高律师收到指派通知后,立即与蔡某等15人联系,后多次进行会见,详细了解案情。在调查中高律师发现该案证据并不充分,便积极帮助受援人收集和调取证据,并及时进行起诉。该案历经一审、二审,在此过程中援助律师不断与对方协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在二审法院的主持下,吴某同意向蔡某等15人支付工资,使这一事件得到了圆满解决,15名农民工最终拿到了工资款。 

这面锦旗不仅承载着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认可,同时,也是一种鞭策。近年来,该县法律援助中心始终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深入实施法律援助应援尽援民生工程,竭力让社会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切实增强了法律援助的服务效能。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宝丰 法律援助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除草灭荒防山火

    目前,宝丰县每天组织当地留守妇女出勤40多人、租用拖拉机和三轮车15台,对收割后的杂草及时清运,免费赠送给当地养殖大户当作冬储饲料 ,把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 。

  • 宝丰县前营乡“以考促学”促扶贫

    11月13日,在宝丰县前营乡,一场由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共60余人参加的扶贫政策理论考试在前营乡大会议室举行。

  • “健康中国行-全民健康素养促进”活动走进校园

    2018年11月28日,宝丰县杨庄镇卫生院杨志勇副主任医师、公共卫生项目办段艳巧主任及工作人员走进宝丰县杨庄镇第二初级中学,杨志勇副主任医师对中学生进行肝炎的防治、青少年心理健康、简单的生活急救常识、艾滋病的知识进行讲解。

  • 宝丰县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任务

    11月29日,采访人员从宝丰县财政局获悉,截至11月28日,宝丰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21亿元,占年初预算10.83亿元的103.51%,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预算收入任务。

  • 开通免费短信提醒 宝丰全力提高贫困群众幸福感

    据了解,为做好兜底扶贫保障工作,宝丰县民政局开展了“清零行动”,持续对困难群众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符合低保、特困供养等条件的立即办理相关手续并落实待遇。宝丰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中发现救助对象因为不知道救助资金具体到账时间,有时候跑银行查询好几次,非常不方便。针对该问题县民政局安排专人协调代发资金银行免费为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开通短信提醒,方便救助对象及时领取资金。

  • 加大教育帮扶 宝丰县二中为贫困学校送去冬日温

    11月26日上午,宝丰县第二初级中学帮扶队员们拉着一台价值6000多元的柜式净化加热饮水机,来到“一对一”帮扶的贫困学校------该县前营乡大连庄小学,在工作人员的一阵忙碌工作下,不大一会儿,全校226名师生就喝上了热气腾腾的纯净水。

  • 宝丰县商酒务镇开展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这些志愿者把俺当成亲人了,冷了送棉衣棉被、热了送电扇驱蚊药,每‘回来’一次就扫院子、整理卫生,真是不赖呀!。”11月26日,宝丰县商酒务镇郜新庄村贫困户刘松芝老人,看着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忙里忙外的打扫卫生时感激地说。

  • 送衣服被子 免费理发 平顶山石龙区热心人宝丰献

    11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义工群组织10多名爱心人士带着600多件旧衣服和新缝制的18条被子及大米、方便面等来到宝丰县观音堂林站滴水崖村献爱心,为大家分发衣物、免费理发。

  • 宝丰县前营乡开展志愿者“清洁家园”添彩扶贫

    11月25日是宝丰县前营乡的“清洁家园日”行动。当天,该乡25个行政村脱贫责任组、志愿者服务队以 “清洁家园日”行动为抓手,分别来到本村贫困户家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用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助力添彩。

  • 宝丰县肖旗乡加大产业扶持 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今年以来,宝丰县肖旗乡创新工作思路,加大特色产业扶持力度,细化措施实现精准扶贫。该乡充分发挥康龙公司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优势,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建立扶贫基地,实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