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开通免费短信提醒 宝丰全力提高贫困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2018-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张晓辉 李学义)据了解,为做好兜底扶贫保障工作,宝丰县民政局开展了“清零行动”,持续对困难群众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符合低保、特困供养等条件的立即办理相关手续并落实待遇。宝丰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中发现救助对象因为不知道救助资金具体到账时间,有时候跑银行查询好几次,非常不方便。针对该问题县民政局安排专人协调代发资金银行免费为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开通短信提醒,方便救助对象及时领取资金。

由于救助对象人数较多,大部分又是老弱病残,给开通短信提醒工作增加了难度,对于自己不能到银行柜台开通短息提醒的救助对象,县民政局负责统一协调银行想办法开通,没有电话的就联系其近亲属、护理人,县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反复核对救助对象身份、账户及电话信息,统计汇总后报送银行以确保救助资金发放到位时,救助对象能在第一时间得知,方便其及时领取救助资金。

截至11月底,该县特困供养对象2198人、农村低保对象人12218,兜底建档立卡贫困对象4483人。目前,开通短信提醒工作正在迅速推进。

“心系贫困群众、方便贫困群众,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是我们民政部门责任所在。”该县民政局负责人介绍说,今后,我们要更加充分发挥民政兜底保障作用,进一步关爱、帮助、方便贫困群众,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宝丰 短信 提醒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公安局开展“欢乐六一 幸福家庭”亲子活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提升监管民警的家庭幸福感和集体归属感,增强队伍的凝聚力,5月30日下午,宝丰县看守所在宝丰县湛河源莲花湿地公园开展了“欢乐六一、幸福家庭”亲子活动。

  • 宝丰县公安局实行法律业务知识月训月考制度

    为激发广大民警主动学习法律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民警的依法履职能力,全面提升队伍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宝丰县局结合全员大练兵工作要求,由政工部门牵头,法制、信访、国保、治安、刑侦、交警部门参与,建立民警月训月考制度。

  • 河北司机送货遭拒付运费 宝丰民警热心相助解困

    “民警同志,我昨天晚上从河北邯郸连夜赶了八百里送货到了你们这里,现在收货方以对方质量不合格为由拒付我的运费。我在宝丰县举目无亲,不知道该怎么办,请民警同志一定要帮帮我!”5月29日早上,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的报警电话里传来欲哭的求助声。

  • 宝丰县李庄乡:治理“散乱污” 化解群众“心病

    “我们原来经过这个猪圈的时候,看到粪便都是直接排到沟里,气味总是很难闻,蚊虫也多,经过乡政府的治理,现在空气清新多了,干净整洁,水质也变好了,我们别提多高兴了!”5月28日,宝丰县李庄乡尚王村村民闫春香说道。

  • 河南宝丰:49名困难职工实现“微心愿”

    5月29日上午,宝丰县总工会举行“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认领仪式,工会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代表把电饼铛、电饭煲等生活用品送到49名困难职工手中。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