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舞钢市举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17-09-06  来源:平顶山日报

  9月3日,记者从舞钢市科协获悉,为全面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 该市科协联合教体、科技等部门于本月全面启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多年历史的全国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该市于2006年起开始举办,至今年已是第11届,每年收到的中小学生各类参赛作品1000件以上,部分作品受到国家、省、市表彰。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中国梦·青春梦·科学梦——体验、创新、成长”,由辅导老师引导广大学生主动进行探究性学习,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鼓励和发掘青少年质朴的原始创新意识。

  截至目前,大赛已收到各类作品350余件。 (记者 杨德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舞钢市 探究性学习 创新成果 该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高18名学生荣获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3月19日,由河南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和郑州大学共同主办的第31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在郑州大学隆重举行。

  • 舞钢市积极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该市最新一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战报显示,该市全年空气优良天数目标任务为220天,截至8月14日已完成162天。除需要长期持续进行的大气污染防治任务事项外,剩余攻坚重点任务事项预计本月底前完成。

  • 舞钢市:探索“制度+科技”方式 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为了划定责任,该市制定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方案》,自上而下制定了各自的“一方案三清单”,其中该市市委量化主体责任37项、职权30项、廉政风险点30项;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工作方案》,细化纪委监督责任51项,层层签订主体责任目标保证书。

  • 舞钢市铁山街道依托种植大户带动群众脱贫

    “每天在园子里转转看看,帮忙跑跑腿儿干点力所能及的事,每月有1200多元的收入,生活问题基本解决了。”8月30日,在舞钢市铁山街道耘基农业合作社,该街道水坑赵村贫困户王国宝表示,对相关部门给自己制定的脱贫方案很满意。

  • 舞钢市公安局:民警昼夜奋战 狡猾窃贼终落网

    近日,舞钢市公安局武功派出所通过细致侦查、连续奋战、周密部署,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