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舞钢市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2017-08-23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8月22日,记者从舞钢市发改委获悉,该市今年前7个月43个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总额74.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84.5%,排名居各县(市、区)之首。

  今年以来,该市以“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持续实施产业支撑、城镇引领、生态优先、旅游带动四大战略,克难攻坚,主动作为,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上半年,该市申报A类省重点项目10个,省政府批复5个,总投资8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2亿元,完成投资28.1亿元,占年度目标的87.3%;38个B类省重点项目总投资21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2.7亿元,完成投资64.9亿元,占年度目标的78.5%;66项联审联批任务已完成49项,占目标的74.2%。

  为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该市明确每个项目的联系领导、责任单位和年度目标,通过召开目标管理、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两区”建设暨转型发展攻坚会等,由四大班子及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对重点项目建设把脉问诊。该市主要领导多次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项目工地调研,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产业集聚区建立健全主导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每月定期研究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政委)每周现场办公、指挥部每周调度督查等工作机制,管委会分包项目人员实行“三到”工作法(每天到现场、到一线、到工地),形成了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此外,该市通过实施组团招商、专业招商团队定点定向招商、委托中介招商、以商招商等办法,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模式,逐步建立和完善体制机制。目前,昱鑫泰田压力机、腾舞钢铁换热器、豫飞通用无人机、神州永达专用车改装二期等一批项目成功落地并顺利开工建设;正在对接洽谈中铁隧道、中唐空铁、高铁刹车片、中航虹波、中核核电装备等项目,重点将在引进高端装备制造领域龙头企业方面实现新突破,为重点项目建设注入生机与活力。

  同时,该市积极构建融资体系,破解资金短缺难题。依托城投、泽源、旅投、交投、启航、豫资、聚业七大融资平台,该市计划融资30亿元以上,截至5月底已完成融资4.9亿元;成立舞钢市豫资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专门承接省豫资公司组织开展的百城提质项目;城投公司与联储证券合作的10亿元公司债券已签订承销协议,并与国开行河南分行达成9个方面百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杨德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该市 舞钢市 重点项目 两区 完成投资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抓平安建设促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8月14日,记者从舞钢市平安建设表彰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获悉,上半年,该市平安建设再创佳绩。会议还对该市枣林镇等12个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乡(镇、街道)、八台镇彦张村等36个平安建设工作先进村(社区)、李春阳等100名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 舞钢市创新载体进行环保宣传

    “保护碧水蓝天,营造绿色家园”“保护环境是责任,爱护环境是美德”“让我们共同行动,保护美好家园”……8月12日,外出的舞钢市民不难发现,该市的公交车、出租车LED显示屏上,不间断地播放着与环境保护宣传相关的字幕,乘客在乘车时间也能感受到环保大宣传的浓厚氛围。

  • 孟州市连续六年获“省级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日前在郑州举行,孟州市获“省级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实现该项殊荣的“六连冠”。近年来,该市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促进军地双方共同发展,积极开展“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

  • 舞钢市科协开展“一对一帮扶”服务活动

    8月8日,在舞钢市科协扶贫科技帮扶群里,工作人员替一贫困户发布需求信息后,该市铁山街道猕猴桃种植基地负责人、科技专家王建周很快回复道。”贫困户郭留柱通过脱贫帮扶饲养了40只波尔山羊,在科技专家、兽医师周璞的帮助下,治好了羊的病,保住了他的“老本儿”。

  • 舞钢市完成环保入户及档案规整

    截至8月6日晚,省环保第四工作组舞钢分组完成了对舞钢市14个乡(镇、街道)、217个行政村(社区)的入户和入户调查档案规整,该市应入户90640户,实际入户79401户,因居民长期外出打工等原因未入户11203户,入户率87.6%。

  • 孟州市环城水系建设如火如荼

    环城水系西线会昌街道许村段正在土方施工。去年以来,该市投资2亿多元开始建设环城水系工程,主要建设工程包括新修100米宽河道20公里、硬化道路40余公里及沿岸绿化等,蓄水量总计523万立方米。 (赵春营 薛德安)  压题图片 已建成的环城水系北线河雍街道太子村段美景。

  • 省环保厅领导莅沁调研环保大宣传大普查工作

    日前,省环保厅副厅长师伟带领督导组莅临沁阳市,看望奋斗在大宣传大普查专项行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调研该市环保大宣传大普查工作。在此次专项行动中,该市共张贴环保标语近500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排查工业污染源企业12家,入村宣传329个,入户宣传26629户。

  • 首届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将在沁阳举办

    7月17日,沁阳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首届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筹备工作。听取汇报后,该市市委书记薛勇说,9月中旬,首届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将在焦作和沁阳举行。

  • 舞钢市实现校园纪检监督全覆盖

    7月17日上午,舞钢市教育局纪委对该市第六小学教师韦某有偿办班一案作出了批复:同意对其解聘一年级教师职务。为提高这支纪检队伍的执纪监督水平,该市教育局组织教育系统纪检工作人员在省纪检监察宣教基地进行专项封闭培训,且参训人员全部通过结业考试。

  • 主业更加突出 结构更趋优化 舞钢市经济转型发展稳步推进

    7月13日,记者从舞钢市产业集聚区获悉,由昱鑫重工公司和厦门泰田机械制造公司合作建设的压力机制造项目首台整机成套装备产品成功下线。今年以来,该市突出产业优势,调结构、促创新,加大技术改造,1-5月仅产业集聚区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同比增长36.6%;完成产值98.4亿元,同比增长19%。

  • 汝州市2017年度征兵预检工作在该市人民医院有序进行

    7月17日,汝州市2017年度征兵预检工作在该市人民医院有序进行。

  • 汝州市2017年度征兵预检工作在该市人民医院有序进行

    7月17日,汝州市2017年度征兵预检工作在该市人民医院有序进行,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的900余名应征青年陆续进行体格检查。

  • 舞钢市加压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

    7月11日,记者从舞钢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获悉,上半年,该市自我加压、严格责任,强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该市按照要求今年完成5个自然村的人居环境改善综合整治工作,目前5个村庄饮用水已全部为自来水,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90%以上。

  • 舞钢市上半年扬尘污染得到有效遏制

    7月7日,记者从舞钢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上半年,该市扬尘污染得到有效遏制,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124天,优良率为67.8%。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照各项考核标准,厘清工作思路,分类建立问题台账,依据目标任务的轻重缓急分步实施。

  • 孟州市“三亮一争先”助力脱贫攻坚

    记者近日在孟州市采访发现,该市负责扶贫的党员人人佩戴党徽,农村党员家庭悬挂“共产党员家庭”牌子,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设立“党员形象展示台”,相关单位特别是窗口单位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醒目标志牌,全体党员以扶贫攻坚的优异成绩争当先进。该市正是通过推进党员队伍建设的“三亮一争先”活动,让党员时时记住党员身份,让党的旗帜插遍脱贫的战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