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舞钢市铁山街道依托种植大户带动群众脱贫

2017-09-01  来源:平顶山日报

 “每天在园子里转转看看,帮忙跑跑腿儿干点力所能及的事,每月有1200多元的收入,生活问题基本解决了。”8月30日,在舞钢市铁山街道耘基农业合作社,该街道水坑赵村贫困户王国宝表示,对相关部门给自己制定的脱贫方案很满意。

王国宝患有先天性残疾,双手手指残缺,部分丧失劳动能力,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被街道安排在耘基农业合作社里打工。

该街道位于舞钢市城乡接合部,下辖10个行政村,目前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6户203人。在脱贫攻坚过程中,该街道精心培育种植大户,以发展特色种植为抓手,为产业脱贫寻求着力点。街道扶贫包村工作人员以农民增收为目标,每周走访一次分包户、定期召开碰头会,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出主意、想办法,通过实施种植大户产业带动,持续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目前,仅该合作社就安排了20余位贫困群众就业。

在该街道找子营村懋华林果基地,从千亩梨园的果实采摘到恒温库里的分拣包装,数十名员工在各自岗位上忙碌。据懋华林果基地负责人邢保民介绍,政府结合金融扶贫政策,帮助企业协调产业扶贫贷款,企业与政府签订脱贫帮扶协议,作出帮扶承诺,不仅安排贫困群众优先就业,还对有意向从事林果种植行业的贫困户提供优质果树苗和技术指导。

邢保民说:“这样一来,银行、企业、政府、贫困群众四方都参与进来了。”借助这项产业扶贫政策,懋华林果基地的千亩梨园已吸纳40余位贫困群众就业。(记者 杨德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铁山街道 种植大户 群众脱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公安开展“两学一做”党课教育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基层党员民警的党性认识、廉政意识和宗旨意识,8月18日,舞钢市公安局八台派出所组织所内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两学一做”的党课活动。

  • 舞钢市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8月22日,记者从舞钢市发改委获悉,该市今年前7个月43个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总额74.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84.5%,排名居各县(市、区)之首。该市通过实施组团招商、专业招商团队定点定向招商、委托中介招商、以商招商等办法,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模式,逐步建立和完善体制机制。

  • 舞钢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手机盗窃案件

    近日,舞钢市公安局尹集派出所通过细致勘察、快速反应,成功破获一起手机盗窃案。

  • 舞钢市公安局积极开展走访慰问退休老民警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充分体现对退休老民警的关心关怀。8月20日,舞钢市公安局院岭派出所开展了走访慰问退休老民警活动,向老民警送上诚挚的问候。

  • 舞钢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手机盗窃案件

    近日,舞钢市公安局尹集派出所通过细致勘察、快速反应,成功破获一起手机盗窃案。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