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郏县打造热电综合能源开发项目

2017-09-06  来源:平顶山日报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高轶鹏通讯员赵春六)9月4日,平顶山热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与郏县经开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浙江瑞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综合能源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打造郏县产业集聚区高效、清洁、智能的综合能源供应模式。

  与传统电厂相比,热电综合能源能够极大地提高能效,堪称“升级版”能源。该项目坚持“节约、集约、清洁、环保”的理念,以平顶山热电为能源动力站,以楼宇分布式光伏和太阳能热水系统为补充,建立集中供应与分布式供应相结合的能源生态系统,最终实现不同能源供给与消费主体之间智能互动,从而构建起一个安全可靠、生态智能、节能环保的能源产消体系。

  郏县产业集聚区是2008年12月经省政府批准确定的180个产业集聚区之一,目前已入驻企业60家,总投资350亿元,建成面积7.9平方公里,从业人员1.95万人,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9.95亿元,先后被省政府授予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产城联动发展示范集聚区称号。

  该项目目前已经开始着手电、热负荷调查等前期工作。项目建成后,将推动清洁电力、蒸汽、热力和冷气对传统能源产品的全面代替,达到园区内部能源零排放,使能源得到综合利用,有效降低城市热岛效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改善周边地区空气质量。同时,由此带来的环保优势还能够进一步提升园区投资优势,推动园区快速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能源开发 热电公司 产业集聚 升级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黄道镇45名学子领到助学金

    8月31日上午,郏县黄道镇举行了“2017年扶贫济困 金秋助学”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仪式上,该镇对黄道籍今年考入二本以上学校的28名大学生和贫困家庭17名贫困学生进行助学金发放。资助标准为中小学生每年500元,大学生每年1000元。

  • 郏县法院:交通事故起纠纷 法官公正执行获点赞

    9月4日,郏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执行法官通过耐心地给双方当事人做调解工作,最终促使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场履行。

  • 郏县妇联送技术助脱贫

    “点点小眉心,宽宽的额头弯弯的眉,粉粉的脸颊嫩嫩的唇……”近日,在郏县王集乡辛庄村“巧媳妇”工程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上,省妇女干部学校育婴专家一边唱,一边教授新生儿抚触技能。为拓宽农村妇女的就业增收渠道,该县近日举行省妇女干部学校培训基地授牌暨“巧媳妇”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

  • 郏县法院:交通事故起纠纷 法官公正执行获点赞

    9月4日,郏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执行法官通过耐心地给双方当事人做调解工作,最终促使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场履行。

  • 郏县杨星伟的冬桃喜获丰收

    桃子一般生长三四个月就成熟,而郏县杨星伟的桃子生长期在六个月以上;买袋和给桃子套袋、去袋,每个桃子增加成本1毛多,但保证了桃的品质;现在一般的桃子卖二三元一斤,低者卖一块多一斤,杨星伟的秋桃卖6元一斤,冬桃卖10元一斤。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