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法院:法官高效执行 助申请人拿到执行款

2017-08-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旭 实习生 王洋)8月24日,经过郏县法院执行法官多方努力,终于将2.4万元的执行款交到申请人手中。

据了解,2014年9月,禹州市某食品有限公司与刘某某建立供货关系,刘某某多次在该公司购买货物。因刘某某无钱支付,共拖欠该食品公司货款3.4万元。后该公司多次催要,刘某某于2015年3月归还1万元。对于剩余货款,经该公司多次催要,刘某某一直没有支付。无奈之下,该食品公司起诉至法院,请求法院依法判令刘某某支付剩余欠款。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刘某某在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支付该食品公司2.4万元。但是,判决生效后,刘某某至今仍未支付拖欠的货款。于是,该食品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该案件后,执行法官立即联系刘某某。起初,刘某某表示会尽快筹钱支付欠款。可是后来,法官再次联系刘某某时,电话已经无法接通。为尽早执结此案,帮申请人顺利拿到执行款,执行法官多方寻找刘某某。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23日下午法官在刘某某的亲戚家找到了他。面对亲自登门的法官,刘某某首先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不应该为了躲避债务而玩消失。执行法官对其进行了说服教育,并讲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但是,刘某某仍然表示自己目前没有还款能力,希望法官能再宽限一些时日。看到旁边刘某某的亲戚,法官于是给其亲戚作思想工作,希望先帮助刘某某还款。经过法官的协调,最终刘某某的亲戚答应先替他还款,并当场支付完毕。24日上午,该食品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法院,顺利领到执行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法院 法官 高效执行 申请人 执行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法院“五抓”纠“四风”

    “党组抓制度、纪检抓查处、个人抓自律、平时抓习惯、长远抓信念,我们按照这‘五抓’的工作思路,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确保全院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 郏县法院:司法拘留惩治老赖 强制执行促还款

    7月28日,一个长期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老赖”在司法拘留的强大震慑下,急忙将全部执行款送至郏县法院。

  • 郏县法院:失信惩戒显“疗效”“老赖”主动来履行

    因返还彩礼闹纠纷,被告上法庭后,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当起“老赖”。7月28日,郏县法院执行法官将“老赖”邢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相关的限制措施让邢某遭遇各种尴尬。迫于无奈,邢某主动联系郏县法院执行局承办法官,请求尽快履行义务,以便能将自己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

  • 郏县法院:司法拘留惩治老赖 强制执行促还款

    家住郏县渣元乡的李某拉着案件执行法官的手感激地说。7月28日,一个长期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老赖”在司法拘留的强大震慑下,急忙将全部执行款送至郏县法院。

  • 郏县法院:司法拘留惩治老赖 强制执行促还款

    家住郏县渣元乡的李某拉着案件执行法官的手感激地说。7月28日,一个长期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老赖”在司法拘留的强大震慑下,急忙将全部执行款送至郏县法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