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郏县黄道镇45名学子领到助学金

2017-09-05  来源:平顶山日报

 “感谢各级领导对我们家的支持和照顾,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各级领导对我的期望。”9月4日,郏县黄道镇山前李村贫困户李罗宽的大女儿李英姿激动地说。

李英姿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大学生,在河南科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习,其父患重病,母亲在当地一家企业打工,月收入不足2000元,弟弟妹妹正上小学。李英姿一年的学费7500元,为减轻家里的负担,她暑假期间到南方打工,挣了5000元,但仍凑不够学费。一家人为学费发愁时,该镇党委副书记牛俊华给李英姿和她的弟弟妹妹送来了2000元的助学金。

8月31日上午,郏县黄道镇举行了“2017年扶贫济困 金秋助学”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仪式上,该镇对黄道籍今年考入二本以上学校的28名大学生和贫困家庭17名贫困学生进行助学金发放。资助标准为中小学生每年500元,大学生每年1000元。

目前,该镇为今年考入本科院校和贫困户家庭的45名优秀学生发放助(奖)学金3.7万元。(记者 田秀忠 温书功 通讯员 郝书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黄道镇 45名 学子 助学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法院:交通事故起纠纷 法官公正执行获点赞

    9月4日,郏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执行法官通过耐心地给双方当事人做调解工作,最终促使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场履行。

  • 郏县妇联送技术助脱贫

    “点点小眉心,宽宽的额头弯弯的眉,粉粉的脸颊嫩嫩的唇……”近日,在郏县王集乡辛庄村“巧媳妇”工程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上,省妇女干部学校育婴专家一边唱,一边教授新生儿抚触技能。为拓宽农村妇女的就业增收渠道,该县近日举行省妇女干部学校培训基地授牌暨“巧媳妇”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

  • 郏县法院:交通事故起纠纷 法官公正执行获点赞

    9月4日,郏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执行法官通过耐心地给双方当事人做调解工作,最终促使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场履行。

  • 郏县杨星伟的冬桃喜获丰收

    桃子一般生长三四个月就成熟,而郏县杨星伟的桃子生长期在六个月以上;买袋和给桃子套袋、去袋,每个桃子增加成本1毛多,但保证了桃的品质;现在一般的桃子卖二三元一斤,低者卖一块多一斤,杨星伟的秋桃卖6元一斤,冬桃卖10元一斤。

  • 郏县发放“希望工程”助学金 15名贫困大学新生领到3.6万元

    8月29日上午,郏县“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县委5楼会议室举行。该县贫困大学新生李若男和郏县天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代表受助学生和捐资助学企业发言。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