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郏县调研

2017-08-30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8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郏县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主体作用,激发贫困群众的信心和能量,增强贫困地区的内生发展动力,满怀真情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胡荃一行先后到李口镇现代烟草农业科技示范园、堂街镇恒压喷灌试验工程管理处、堂街镇李庄村、河南中烟郏县堂街镇烟叶种植基地、长桥镇绿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郏县红牛繁育中心实地调研。

  在李口镇现代烟草农业科技示范园和河南中烟郏县堂街镇烟叶种植基地,胡荃详细了解种植规模、品种和烟叶销售、烟农收益等情况。胡荃说,烟草产业是郏县的传统产业,也是重要的扶贫产业之一。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技术帮扶和指导,切实做到科技人员进村、实用技术到田、技术要领到人,努力在商品化育苗、规模化种植和集约化烘烤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不断提高种烟质量效益,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位于堂街镇北汝河上的郏县恒压喷灌工程是国家投资建设的全国第一座恒压喷灌试验工程,工程建成后,发挥了很大的节水灌溉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认真了解工程概况后,胡荃对该工程灌溉面积不断扩大、灌溉能力逐步提升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统筹谋划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和促进农村可持续发展,大力发展节水农业,确保农作物增收,使更多的农民受益。

  堂街镇李庄村是省级贫困村,全村1593人中现有贫困户11户27人。近年来,该村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建设了占地7亩的光伏发电装置,每年村集体经济收入20余万元。胡荃实地察看了光伏发电的运行维护情况,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贫困户脱贫举措和拆旧复耕等情况。胡荃说,贫困群众既是脱贫攻坚的对象,更是脱贫致富的主体。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把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调动起来,发扬自力更生精神,激发大家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激发贫困群众的主体意识。要用情真帮真扶,充分尊重贫困群众的主体地位。要强化能力培训,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把“精准”二字贯穿于扶贫工作的每个环节和过程,突出抓好基层基础,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把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文明乡风建设结合起来,不仅要让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还要让“个人养成好习惯,乡村形成好风气”。

  长桥镇绿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创建于2012年8月,公司组建以来,通过土地流转开发特色农业,栽种核桃、苹果、葡萄、杏、枣、梨等果树,采取“公司+基地(网点)+农户+科技服务”的经营模式,大力推广“订单农业”。胡荃详细了解该基地的种植规模、产量、销售及农户的收入等情况,希望公司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突出特色,做大规模,坚持走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发展之路,为加快农业转型发展、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发挥示范作用。

  郏县红牛繁育中心养殖场内,一排排牛舍整齐划一,一头头红牛膘肥体壮。在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红牛繁育情况后,胡荃说,郏县红牛是优良品种,希望郏县多培育一些发展快、势头好的龙头企业,把红牛养殖产业作为调整农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特色产业抓好。(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胡荃 郏县红牛 群众 主体作用 内生动力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动员会召开 胡荃讲话周斌主持

    8月29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动员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市领导段玉良、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汪应成、史正廉、巩国顺、张荣海、闫廷瑞、古松、魏建平、郑枝、张弓、马四海、李建华、侯红光、刘冠华、刘海奎等出席会议。

  • 胡荃、周斌率平顶山市党政考察团赴沈丘、虞城、兰考、商丘学习考察

    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等先后陪同考察。市级领导李萍、段玉良、黄庚倜、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古松、冯晓仙、魏建平、齐俊禄和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 胡荃带队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胡荃一行先后到城市区部分公厕、网吧、商场、道路进行实地察看,指出发现的不足和问题,责成有关部门尽快整改到位。

  • 胡荃调研卫生与健康工作

    胡荃先后实地察看了市精神卫生中心项目、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市疾控中心实验大楼项目、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及市职业卫生检测检验中心与卫生监督综合楼项目、市中医院新城区分院项目。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王朴,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理事长马四海,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胡荃叶县调研 强调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8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叶县调研。要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切实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使基层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

  • 市委书记胡荃听取重点工作汇报

    7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在听取统计新入库项目谋划、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社会扶贫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时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政策,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实现新的提升。

  • 胡荃到鲁山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多管齐下,精准施策,分类指导,推动形成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社会扶贫、返乡创业助推扶贫的大扶贫格局。

  • 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胡荃周斌出席

    7月2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生态水系、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和PPP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 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胡荃周斌出席

    7月2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生态水系、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和PPP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副市长冯晓仙、魏建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 胡荃:抓住关键 重点发力 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服务保障水平

    7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市委组织部调研,与组工干部座谈交流。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胡荃强调,一要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牢工作方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我市组织工作情况。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