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郏县妇联送技术助脱贫

2017-09-05  来源:平顶山日报

   “点点小眉心,宽宽的额头弯弯的眉,粉粉的脸颊嫩嫩的唇……”近日,在郏县王集乡辛庄村“巧媳妇”工程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上,省妇女干部学校育婴专家一边唱,一边教授新生儿抚触技能。

  育婴专家从新生儿抚触操、产妇护理、新生儿洗澡等方面详细讲解,学员每人一个橡胶娃娃,认真练习。有人拿出手机边听边录视频,并上传到班级群里,供大家课下练习。

  为拓宽农村妇女的就业增收渠道,该县近日举行省妇女干部学校培训基地授牌暨“巧媳妇”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省妇女干部学校老师免费为该县学员进行家政服务培训,培训内容有孕产妇饮食、常见疾病预防和新生儿护理、婴儿喂养、常见病预防等,培训共分4期,每期3个乡(镇),目前已报名1218人。培训结业后,学员可以赴郑州参加资格考试,考试合格后颁发家政服务资格证书。

  “俺这儿很多农村妇女想从事家政服务,但苦于没有技术和资格证,外出找工作屡屡碰壁。现在既免费培训,还跟踪服务拿证、帮忙介绍工作,真是太好了。”黄道镇黄北村村民李瑞娜说。(记者 温书功 通讯员 王自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家政服务 干部学校 新生儿抚触 学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法院:交通事故起纠纷 法官公正执行获点赞

    9月4日,郏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执行法官通过耐心地给双方当事人做调解工作,最终促使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场履行。

  • 郏县杨星伟的冬桃喜获丰收

    桃子一般生长三四个月就成熟,而郏县杨星伟的桃子生长期在六个月以上;买袋和给桃子套袋、去袋,每个桃子增加成本1毛多,但保证了桃的品质;现在一般的桃子卖二三元一斤,低者卖一块多一斤,杨星伟的秋桃卖6元一斤,冬桃卖10元一斤。

  • 郏县发放“希望工程”助学金 15名贫困大学新生领到3.6万元

    8月29日上午,郏县“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县委5楼会议室举行。该县贫困大学新生李若男和郏县天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代表受助学生和捐资助学企业发言。

  • 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郏县调研

    8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郏县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主体作用,激发贫困群众的信心和能量

  • 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郏县调研

    8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郏县调研。在李口镇现代烟草农业科技示范园和河南中烟郏县堂街镇烟叶种植基地,胡荃详细了解种植规模、品种和烟叶销售、烟农收益等情况。

  • 郏县法院:法官人性化执行 当事人握手言和

    8月22日上午,郏县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传来阵阵感谢声,一件债务纠纷案圆满落下帷幕。

  • 郏县法院:法官人性化执行 当事人握手言和

    8月22日上午,郏县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传来阵阵感谢声,一件债务纠纷案圆满落下帷幕。双方当事人消除矛盾并当场握手言和,面带笑容的离开了法院。

  • 郏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提档加速

    8月20日,从郏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传出消息,投资6.4亿元的郏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正在建设,健康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已完成立项、环评等前期工作

  • 郏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提档加速

    8月20日,从郏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传出消息,投资6.4亿元的郏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正在建设,健康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已完成立项、环评等前期工作;投资4.5亿元的7条全长55公里的生态廊道建设工程已完工,栽植各类树木40余万株;投资2.42亿元的北汝河郏县城区段橡胶坝工程正在加紧施工。

  • 杨克俊到郏县安良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8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带领市委办有关负责同志到郏县安良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到“任务、责任、时限、奖惩”四个明确,压紧压实责任,狠抓政策落地,硬起手腕,严肃问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