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湛河区整治孟平铁路沿线环境卫生

2017-07-19  来源:平顶山日报

  7月18日上午,湛河区创建办督查人员再次检查孟平铁路辖区沿线环境卫生状况。

  今年5月23日,湛河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徒步5个多小时,逐村逐段摸查孟平铁路辖区沿线环境卫生情况,查出铁路沿线生活建筑垃圾大量堆存、私搭乱建现象突出、污水沟垃圾未整治等环境卫生突出问题30余个,并要求各相关街道立即开展整治行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从根本上解决铁路沿线环境“脏乱差”问题。

  此后,孟平铁路湛河区段涉及的6个街道13个村(社区)迅速行动。该区创建办组织督查人员,3次徒步对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深入排查,发现生活垃圾杂物堆、建筑垃圾杂物堆、私搭乱建、旱厕等主要问题共计250多处。

  “每发现一个问题,我们就用文字加图片的形式发布在区创卫微信群中,督促相关街道、单位立即整改。”据该区创建办主任师培剑介绍,发布的督查信息中清楚地标明发现的问题情况、所涉及的街道及限期整改的时限。

  同时,该区根据实地督查总结各街道辖区铁路沿线出现的突出问题、重点问题及共性问题,并建立问题台账、销号制度及通报问责制度。对已列入整改台账的突出问题,该区创建办根据整改反馈情况,再次进行督查,跟踪问效;对已整改到位的问题及时销号;对没有整改到位的进行二次通报,并要求相关街道拿出具体方案,确保发现一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

  在铁路沿线集中整治行动中,该区各相关街道共投入人员360余人次,挖掘机、铲车及其他清运车辆50余台次,清理垃圾杂物236处,拆除旱厕10余座,实施沿线绿化美化800余平方米,有效改善了铁路沿线环境卫生。(记者 张亚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铁路沿线 孟平 环境卫生 湛河区 突出问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管城区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重拳整治铁路沿线环境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级“双迎攻坚”工作会会议精神,郑州市管城区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加强整治薄弱环节,迎难而上扎实推进“双迎攻坚”,重拳出击,全力做好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 铁路警方启动中小学生铁路安全意识教育行动

    随着暑假的临近,为杜绝假期里发生涉及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铁路交通事故和危及行车安全事件,郑州铁路公安局焦作站派出所近日启动了中小学学生铁路安全意识教育行动,深入铁路沿线各中小学校开展以“爱护铁路、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铁路安全常识宣传活动。

  • 郑州市领导调研郑州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6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福平带领市城管局、市爱卫办、郑州铁路局、市水务局及各区相关负责人,督导郑州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 湛河区严格整治铁路沿线环境

    沿线堆积大量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私搭乱建现象突出,废弃厂房、料堆未清除……这是5月23日湛河区督查辖区内孟平铁路沿线时发现的问题。”马庄街道办事处主任周学军说,该街道正在督促帮助沿线有关企业清除垃圾,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 邓州市领导察看指导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

    7月13日,市政协主席李锡强带领市“六城联创”指挥部相关人员,到湍河街道察看指导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

  • 福华志愿者烈日下整治辖区环境卫生

    近日,为了巩固“双迎攻坚”工作成果;福华街街道发动辖区机关单位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群众志愿者等力量,积极融入辖区“双迎攻坚”工作,持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整治辖区环境卫生,街区形象焕然一新。

  • 山城区安排部署下一步创卫工作坚持创卫评比强化长效机制

    近日,山城区再次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议,下发一系列相关文件,对下一步创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下发了《山城区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机制》《二级环卫队伍环境卫生评比制度》《加强市容环境抓巩固防反弹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巩固创卫成果的相关文件。

  • 《焦作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公共场所晾晒衣物,或罚50元至200元,您有意见吗?昨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获悉,为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创建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氛围,焦作市根据国务院《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订了《焦作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为贯彻民主立法原则,广泛听取民意,做好法规草案的审议工作,现公开征求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对《条例》)的意见和建议。

  • 《焦作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公共场所晾晒衣物,或罚50元至200元,您有意见吗?昨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获悉,为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创建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氛围,焦作市根据国务院《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订了《焦作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为贯彻民主立法原则,广泛听取民意,做好法规草案的审议工作,现公开征求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对《条例》)的意见和建议。

  • 邓州桑庄镇:清洁家园见成效

    村里村外的垃圾少了,路旁沟渠的污水没了,道上杂物乱堆的清了.......这是6月29日,记者在邓州市桑庄镇的村村落落看到的清新情景。

  • 邓州市林扒镇:开展环境卫生检查评比活动

    近日,林扒镇班子成员带领20个村支部书记,深入各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以督促巩固前期环境卫生整治成果。

  • 团市委、市文明办联合整治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行为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集中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共青团引导青年、组织青年和服务青年的作用,6月26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组织我市青年志愿者团队对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进行集中整治。

  • 构林镇对村庄道路沿线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6月25日上午,构林镇夏洼、袁岗等村组成200余人的环境卫生整治队,出动大型机械,对村庄道路沿线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 荥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四项措施确保雨季环境卫生整洁

    入汛以来,荥阳市连续有降雨,根据市、局两级防汛工作要求,城市管理执法局环卫处本着“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抗险”工作方针,有准备、有计划、有组织地防御汛期工作,推行四项措施以确保雨季汛期的环境卫生整洁。

  • 邓州市林扒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日前,记者从林扒镇了解到,自6月初开始,林扒镇政府就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组织力量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大力整治当前农村环境卫生存在的“三乱”问题和“脏、破、缺”问题,全力营造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农村环境整体面貌。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