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湛河区下好交叉巡察“三步棋”

2017-07-18  来源:平顶山日报

  7月17日,湛河区供销社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所分包的新华路附近,督查环境卫生。而在半个月前,该单位因纪律作风散漫而被区委巡察组下发整改通知书。

  “开展巡察是对被巡单位工作的有力促进,倒逼干部履职尽责。今年以来,区委提出转变干部作风,加强监督检查,严格干部违纪问责。五届区委开展巡察至今,已对9名干部进行了组织处理,警醒了很多人。”该区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说。

  今年5月19日开始的五届湛河区委第三轮巡察,在市委统一部署下,采取抽调异地力量进行交叉巡察的方式进行。为做好这一创新性工作,该区区委重点下好“三步棋”,着力放大巡察利剑震慑效果。

  下好巡察“进驻棋”,突出线索收集。为帮助异地进驻巡察组迅速了解、掌握被巡单位情况,增强问题线索收集效率,该区区委巡察办通过该区政府网站、广播电台、手机报等及时公布巡察启动信息和巡察公告,提升巡察工作知晓度,扩大问题线索征集面。同时,发挥好协调作用,加强与组织、财政、审计、信访、法检等执纪执法机关的协调联动,使巡察组准确掌握、提前吃透被巡单位的有关情况,预判好巡察重点方向,提升问题发现的精准度。

  下好巡察“移交棋”,突出立查立改。针对巡察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该区区委巡察办及时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督促被巡单位限时整改。该区第三轮巡察共向3个被巡单位发出立行立改通知书12份,有力促进了被巡单位纪律、作风和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的转变。对巡察中发现的重要问题,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快查快办、优先办理。本轮巡察共移交问题线索29件,向区纪委移交25件,向区委组织部移交4件。

  下好巡察“整改棋”,突出源头治理。该区区委巡察办针对问题线索整改,一方面建立台账,督促整改,要求3个被巡单位在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20个工作日内上报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并建立台账,定期督办,定时开展回头看;另一方面是由点到面,完善制度。针对第三轮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开展综合分析,向区委、区政府和被巡单位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8条,为下一步决策提供依据。(记者 张亚丹 通讯员 李新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湛河区 三步棋 立行 收集效率 线索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湛河区下好交叉巡察“三步棋”

    7月17日,湛河区供销社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所分包的新华路附近,督查环境卫生。针对第三轮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开展综合分析,向区委、区政府和被巡单位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8条,为下一步决策提供依据。

  • 湛河区油坊头村建起文化休闲长廊

    7月16日,湛河区北渡街道油坊头村的一些村民在文化休闲长廊的荷塘边游玩。为了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倡导文明生活新风尚,湛河区北渡街道油坊头村于本月初在村头建成了近千米长的文化休闲长廊。长廊沿途设有文化广场、健身步道、篮球场和荷塘,村民们不用出村就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 湛河区启动暑期公益活动

    7月11日上午,湛河区青少年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一节机器人培训课,免费为小学生讲解机器人组装、电脑编程并演示性能,吸引了众多中小学生动手参与。最后,开展品味经典阅读作文比赛活动:即在组织引导全区中小学生积极阅读传统经典图书,撰写读书笔记、读书心得的基础上,举办“品味经典阅读”作文比赛。

  • 湛河区强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7月11日上午,据湛河区环境污染攻坚办副主任胡喜申介绍,上半年,该区强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改善人居环境。目前,该区正在积极强化社会化监管,杜绝整治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

  • 新华区第三轮交叉巡察收官 发现问题线索52条

    “异地交叉巡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巡察组同志从湛河区来到新华区,受命于新华区委,又代表着湛河区巡察干部的整体形象,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丝毫不敢有半点懈怠。

  • 及早谋划 统一部署 湛河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7月2日下午,市级督察组暗访时发现市区新华路与南环路交叉口东北角有一处拆迁一半的房屋裸露,影响市容美观。“‘创文’攻坚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将对照创建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全力以赴,助推‘创文’工作全面达标。

  • 湛河区扎实开展城市大清洗攻坚行动

    7月5日是湛河区开展城市大清洗攻坚行动的第二天。当天上午8时许,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陈双印带队,准时上路,沿市区南环路(开源路至新华路段)督查城市大清洗情况。

  • 湛河区“五个一处”观摩活动提升公众环保意识

    6月30日上午, 湛河区环保“五个一处”观摩活动拉开序幕。湛河区委宣传部组织辖区部分单位、各乡(街道)宣传委员、村干部、部分企业职工等50余人走进九里山水厂、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市垃圾填埋场等地,实地参观学习环保知识,提升环保意识。

  • 提倡“谢师言” 严禁“谢师宴” 湛河区倾力打造廉洁毕业季

    “暑假将至,学生将迎来高中的录取。为了纯洁师生感情,号召大家自觉拒绝谢师宴,以电话祝福、短信祝福的简朴文明方式庆贺。”7月1日,市二十六中全体教职员工收到了该校的廉政短信。这是湛河区教体局打造廉洁毕业季的一个缩影。

  • 湛河区“对症下药”应对高温臭氧污染

    “市大气攻坚办发布的信息显示,今日13时,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小时浓度为287微克/立方米,有升高趋势。”7月3日下午1时30分许,湛河区攻坚战调度微信群里发布了提示信息,臭氧又一次成为当天的首要污染物。

  • 城市大清洗活动17家单位受表扬

    市创建办于6月30日下午对市区分包路段情况暨城市大清洗活动进行了检查,并于昨天下发检查通报。本次活动开展好、行动快的单位有:湛河区、新华区、卫东区、高新区、新城区、市安监局、市供销社、市烟草局、市科技局、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畜牧局、市住建局、市工商局、市房管中心、市民政局。

  • 湛河区统一张贴“公务用车”标识

    6月23日上午,在湛河区政府大院里,湛河区公务车辆标识集中张贴工作正在进行中,一辆辆公务车排起了长队,该区机关事务局工作人员拿着卷尺认真地丈量距离、张贴标识。

  • 湛河区六大经济板块再造发展新优势

    6月28日上午,在湛河区齐务村一片池塘中心观赏荷花竞相绽放,池塘周围宽5米的水沟内养殖着红色的小龙虾。曹镇乡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虾稻(莲)共作项目探索是湛河区实施区域发展战略,打造六大经济板块推动经济全面发展的生动写照。

  • 湛河区针对餐饮油烟污染开展“回头看”

    6月26日至28日,湛河区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了餐饮油烟整治“回头查,回头看”专项检查行动,对辖区餐饮经营户油烟净化装置安装运行情况进行摸查,进一步巩固油烟污染整治成效。

  • 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督导组对市区各社区进行督导考评

    督导考评成绩较好的社区有:新华区中央花园社区、建设街社区;高新区神马尼龙社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蓝湾社区、湖光社区;湛河区仁祥社区、锦绣社区;卫东区明珠社区。督导考评中还发现,个别社区负责人态度不端正,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认识不到位。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