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湛河区全域行动开展“创文”攻坚

2017-07-20  来源:平顶山日报

  7月19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湛河区九里山街道飞行社区看到,破损的水泥路变成了宽畅的柏油路,老旧楼院外墙粉刷一新,部分外墙悬挂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版面、横幅。

  据飞行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志峰介绍,该社区大部分楼院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普遍存在基础设施陈旧老化现象。“创文”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后,该社区利用“三供一业”政策优势,争取改造资金对社区进行大改造,同时对社区卫生死角、楼顶杂物进行彻底清理。

  大变样的不仅仅是飞行社区,目前,该区集中整治老旧社区“脏乱差”,主次干道旁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各大农贸市场经营有序、显著位置均设有“创文”标志牌……

  “这些成效与各部门积极投入密不可分。”该区文明办主任张小红说,“创文”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亲自上阵,全域行动冲刺,掀起了“创文”工作高潮,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该区建立县级领导干部分片包干制度,划分责任区,成立10个“创文”工作推进小组,由区四大班子领导亲自领队,一线指挥“创文”工作。

  同时,该区从有关局委抽调人员,成立4个督导组,每天上午到基层督导,根据督导结果,当天进行通报问责,提出整改标准,直到被督导单位达标为止。截至目前,该区共开展督导活动37次,发现问题140余条,落实整改工作270余起。

  此外,该区实行县级领导“提醒函”制度,根据每天督导情况,对各乡(街道)存在的问题整理成文,附上全市“创文”要求及具体整改建议,以“提醒函”的形式送报各分包“创文”工作的县级领导,促使各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对“创文”工作推进缓慢的单位,该区建立追责机制,予以从严惩处。对于辖区文明单位,连续两次被通报者,给予黄牌警告,第三次向市文明办建议取消文明单位待遇。对于非文明单位,连续两次通报者,给予黄牌警告,第三次取消本年度文明单位参评资格。同时,对于单位一把手及主抓“创文”的单位副职,予以诫勉谈话。目前,该区已向10余家单位下发30多起通报,推动了问题的及时整改。(记者 张亚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创文 湛河区 全域 攻坚阶段 开展工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创文”上下联动 全民参与共培“硕果”

    7月的荥阳烈日似火,然而一群群文明志愿者不畏酷暑,自愿走上街头劝阻行人闯红灯、乘车插队等不文明行为;交通警察不间断的在每个路口执勤,指挥疏导交通;党员小分队走街串巷,清理小广告……他们热火朝天的工作劲头缘于荥阳市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开封十四中东校不惧骄阳 助力创文巩卫

    为助力开封文明城市建设,积极落实开封市委市政府“创文巩卫”工作要求,开封十四中东校(21中)全体教师在校领导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 开封十四中东校不惧骄阳 助力创文巩卫

    为助力开封文明城市建设,积极落实开封市委市政府“创文巩卫”工作要求,开封十四中东校(21中)全体教师在校领导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 长垣县蒲北街道办:“创文”让百姓有更多幸福感

    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体现了城市气质和执政理念,是区域综合水平提升的隐形资源和软实力。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让百姓有“受益感”,“创文”的过程,也可以看作是不断地为百姓做实事、办好事的过程。

  • 开封中院院长谷昌豪到城区督导创文巩卫工作

    7月18日上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到西郊乡督导创文巩卫工作,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新启,西郊乡党委书记于庆涛等陪同。

  • 市二十五小学、小界牌居委会联合开展"进社区创文知识问卷调查"活动

    为助推驻马店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提高社区居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的知晓率,7月17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小界牌居委会组织60多名师生、家长志愿者走进学校周边社区,开展了创文知识问卷调查志愿服务活动。

  • 开封市祥符区综合执法局助力八里湾镇创文巩卫工作

    为了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区创文巩卫工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自7月15日起,开封市祥符区综合执法局派出20余名精干力量对八里湾镇容镇貌进行集中规范管理,有效提升了八里湾镇容品味。

  • 开封市园林绿化处组织捡拾垃圾 助力创文工作

    携起你我双手,共创美好家园,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有条不紊向前推进。7月15日,开封市园林绿化处组织40多名职工和20多名义工,沿环城公园开展捡拾垃圾公益活动,助力全市创文工作。

  • 贺全营督导检查施工工地巩卫创文和环污防治工作

    7月14日下午,开封市政府副市长贺全营一行冒着酷暑来到万达广场、东京大道等施工工地督导检查,市住建局局长牛彦斌、市创文办督导组组长曾庆轩、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副县级干部戴志成、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四督查组组长支玉峰、市委市政府督查局效能办主任徐振华陪同。

  • 开封市祥符区综合执法局助力八里湾镇创文巩卫工作

    为了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区创文巩卫工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自7月15日起,开封市祥符区综合执法局派出20余名精干力量对八里湾镇容镇貌进行集中规范管理,有效提升了八里湾镇容品味。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