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鲁山县纪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

2017-07-17  来源:平顶山日报

  记者7月16日从鲁山县获悉,该县纪委组织了6个专项督查组,进驻涉及脱贫攻坚工作的12个职能部门,对资金管理使用和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该县纪委从委、局机关及巡察机构抽调24名业务骨干,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纪委常委分别牵头任组长,成立6个专项督查组,对承担扶贫资金配置监管、项目建设监管责任的县扶贫、发改、民政、财政、人社、住建、交通、水利、农业、教体、林业、卫计等12个部门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采取四项推进措施。一是听取扶贫项目申报、审批、招投标、建设进度及资金分配、拨付、管理、使用情况汇报,收集有关意见建议,及时发现问题线索;二是查阅扶贫项目申报、审批、招投标有关资料,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招投标、索要回扣、收受好处费等问题;三是调阅账目,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虚增工程量、重复虚报虚列项目、资金滞留、挥霍浪费、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挪用、贪污等问题;四是实地查看,实地抽查相关部门2016年以来2至3个扶贫项目,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虚增工程量、重复虚报虚列项目,是否存在“豆腐渣”工程或烂尾工程,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目前,6个专项督查组已派驻到12个职能部门开展工作。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该县纪委将建立脱贫攻坚问题台账,对脱贫攻坚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单位进行严肃问责。 (记者 常洪涛 通讯员 王世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豆腐渣 专项 开展工作 工程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城管局: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助力城市创卫

    为进一步助力鲁山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连日来,该县城管局主动邀请县三创办对人民路、墨公路、向阳路、顺城路、花园路、老城大街、五里堡转盘至高速路口等路段进行检查,专挑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杜绝走形式、走过场,助力城市创卫再上新台阶。

  • 鲁山县文联多方位宣传廉政文化

    鲁山县文联综合各类资源,推进廉文化在该县的传播。

  • 鲁山县政协向全国政协文史馆捐赠《鲁山文史资料》

    7月5日,在北京全国政协文史馆一楼贵宾室,鲁山县政协主席张振营向中国政协文史馆捐赠《鲁山文史资料》(第一至三十五辑)及电子版。鲁山县政协捐赠《鲁山文史资料》,是这个工程实施过程中首家捐赠单位,很有意义,要写入全国政协文史馆的历史。

  • 鲁山县卫计委全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7月11日,记者在鲁山县卫计委获悉,该县全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目前,家庭医生签约覆盖率已达50%,重点人群覆盖率已达90%。

  • 鲁山县作家叶剑秀李广阔作品获奖

    7月11日,记者从鲁山县作协获悉,《百花园》(2015-2016年度)优秀原创作品奖评选于近日揭晓,该县作家叶剑秀的小小说《发小儿从前》、李广阔的小小说《匠心》均获优秀原创作品奖。

  • 胡荃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7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胡荃强调,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中央、省委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 暴风雨来袭 尧山镇全部停电

    7月10日晚7时30分,鲁山县尧山镇遭遇暴风雨。一些大树被连根拔起,个别村子玉米如被磙碾一般。更严重的是,刮倒的大树砸坏电力设备,导致尧山镇当晚全部停电。

  • 豫剧现代戏《尧山情——扶贫 日记》 剧本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7月8日上午,继7日在鲁山县召开剧本座谈会后,鲁山县和河南豫剧院在郑州市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共同举办豫剧现代戏《尧山情——扶贫日记》剧本研讨会。

  • 鲁山县背孜乡背孜村第一书记赵有林: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到背孜村你得这样走……”7月4日上午,赵有林在电话里详细给对方讲述路线。村民李斌在赵有林的帮助下,种植了20亩灵芝,现在已经进入采摘期,赵有林积极帮他寻找销路。在赵有林的笔记本中清楚地记着:背孜村,有14个村民组,729户3200多口人,其中860多名青壮年外出打工,村里有68名单身汉、200余名老弱病残人员。

  • 6岁女孩脚卡车轮 鲁山县城管及时救助

    7月5日,平顶山市鲁山县城管局管理三所执法人员巡逻时,花园路与老城大街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小女孩不幸受伤,执法人员及时将其送医救治。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