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胡荃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2017-07-13  来源:平顶山日报

  7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的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攻坚,抓紧补齐短板,提高工作标准,以超常规的思路和举措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瓦屋镇土桥村现有贫困户48户80人,扶贫任务艰巨。2015年7月以来,海关总署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王凯带领群众种植香菇、晚秋黄梨、草莓等,帮助村里修路、打井,发展光伏产业,扶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胡荃走进王凯的住处,详细了解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海关总署及他本人为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驻村第一书记,调动和保护好他们的积极性。胡荃还与镇主要负责同志和村两委会班子成员、脱贫攻坚责任组长、大学生村干部围坐在一起,详细了解镇、村在脱贫攻坚方面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打算。

  胡荃强调,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中央、省委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薄弱环节,全面提高各项工作标准。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完善产业扶持规划,科学制定发展方向,积极探索帮扶模式。要加强基础建设,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要改善公共服务、完善社会保障,抓好医疗保障、教育保障、社会保障、住房保障。要抓好重点县村脱贫,理清脱贫思路,认真分析致贫深层次原因。同时,对于非贫困县的贫困村、非贫困村的贫困户,要统筹安排,同步推进,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抓好重点人群脱贫,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科学制定帮扶措施,完善相关保障制度,帮助因病、因残、因障致贫的人口及孤寡老人等重点人群摆脱贫困。要加强政策宣传,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灌输,提高大家的知晓率。要强基固本抓党建,聚力绣花真脱贫,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造血功能,夯实脱贫攻坚的基础和根基。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参加调研。(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胡荃 晚秋黄梨 光伏产业 问题整改 鲁山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胡荃与广大市纪检监察干部座谈

    胡荃到正在建设中的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实地察看,并与广大市纪检监察干部座谈,共同研究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胡荃强调,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

  • 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胡荃周斌出席

    7月11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上半年对外开放工作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展情况汇报。

  • 全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召开 胡荃讲话周斌主持

    7月10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传达了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省脱贫攻坚重点问题整改责任单位汇报会、省金融扶贫工作现场会精神,通报了我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7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谢伏瞻在调研座谈文化改革发展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平顶山市实施“鹰城英才计划”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工作日前圆满完成。

  • 胡荃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7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政研室支部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活动中,政研室支部部分党员前往中原解放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并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体会。

  • 胡荃检查燃煤电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7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环保专家检查燃煤电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 胡荃检查燃煤电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7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环保专家检查燃煤电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胡荃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正确处理企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促进企业生产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 胡荃对刘现义先进事迹作出批示

    ​6月30日,市委书记胡荃对刘现义先进事迹作出批示指出:刘现义同志在34年的行医生涯中,牢记党的嘱托,以治病救人为天职,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在平凡的岗位上忠诚履行了一个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谱写了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感人篇章,是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刘现义同志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职业道德,心系群众、济世救人的大医情怀,清正廉洁、两袖清风的高尚品德,克己助人、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努力为我市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贡献。

  • 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督导推进会召开 胡荃周斌出席并讲话

    7月3日上午,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督导推进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会议听取了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进一步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了部署。

  • 胡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督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

    7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督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听取了城市集中供热供暖、大气污染防治在线监控和管控及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 平顶山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党建丰绩回顾展

    6月30日上午,市委在平顶山博物馆举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党建丰绩回顾展。胡荃首先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6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意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胡荃:亲力亲为抓改革 扑下身子抓落实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副组长、联络员等出席会议。市委改革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跟踪督察,动态掌握领衔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定期向市委深改组报告进展情况。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压实责任、挂账督办,对改革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问责追责,充分发挥“督察利剑”作用,增强群众对改革成果的获得感。

  • 胡荃在市工商联新一届班子成员见面座谈会上寄语大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马四海等出席会议。胡荃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工商联的领导,认真落实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各项政策,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问题。

  • 濮阳市政协:科技扶贫送“真经”

    邵庄村党支部书记邵富庄介绍,该村共有1176户6300余人,4380亩田地,其中晚秋黄梨800余亩、苹果300余亩、桃树100余亩。随后,精准扶贫专家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和果树种植基地,实地指导晚秋黄梨、苹果的栽培和管理方法,现场演示修剪技术。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