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鲁山县举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报告会

2017-07-14  来源:平顶山日报

  7月7日,鲁山县邀请省爱卫办原副主任、国家级创卫专家陈瑞军和省疾控中心主任技师、消毒与媒介生物控制研究室主任刘吉起,就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作专题报告。

  县委书记杨英锋主持报告会,县长李会良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单位负责人,主抓三创副职;主创单位股级以上干部,城区医院院长、中心校校长,行政执法人员代表,环卫管理人员代表,县三创办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瑞军以近40年创卫管理实践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系统阐释了为什么要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如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刘吉起从专业知识的角度,结合全省、全国病媒生物防治、消杀实践,讲授了病媒生物的危害、消杀防治的方法。

  鲁山县委负责人强调,各级各单位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报告内容,认真组织讨论,努力把专家的报告学习好、贯彻好。要以报告精神来指导推动工作,把报告中提出的观点、方法转化为全县创卫工作的具体实践,推动创卫工作科学、健康、有序开展。

  一要进一步抓好宣传,营造良好的创卫气氛。要按照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宣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全方位宣传创卫的意义、举措、做法,激发全县干部职工、群众参与创建的主人翁意识,在参与中认识和感受创建、认可和享受创建,不断增强参与创建的责任感、获得感和愉悦感。

  二要进一步强化举措,掀起创卫工作的新高潮。各单位要根据创卫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结合各自承担的任务,认真履行职责,扎实推进工作,确保污水处理厂和粪便无害化处理厂建设、活禽宰杀市场建设、南城壕治理、将相河治理、背街小巷硬化、和平农贸市场建设、中州路瓜果市场治理、旱厕改造和生态公厕建设等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让群众实实在在看到创卫带来的变化。

  三要进一步深入管理,全面提升创建工作的整体水平和时效。要进一步完善指挥长会议和巡视调度机制,发挥指挥部统筹协调作用,对创建工作适时调度,重点督导通报,开展奖惩追究,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进一步落实县级领导包路责任,实行路(街)长责任制,发挥县四大班子示范带动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推动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记者 常洪涛 通讯员 马松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创建国家 创卫 县城 创建工作 鲁山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调度工作会

    6月27日,襄城县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调度工作会,总结近段时间各乡镇各单位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

  • 襄城县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调度工作会

    6月27日,襄城县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调度工作会,总结近段时间各乡镇各单位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

  • 鲁山县规划局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综合施策

    为扎实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打造环境优美、秩序良好、生活便捷、宜居宜业宜游的豫西生态名县,根据鲁山县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县创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该县规划局统筹谋划,综合施策,扎实推进各项创卫工作。

  •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促进和谐发展

    在今年两会上,民革周口市委员会在提案中建议,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政委和指挥长的高规格“创园”指挥部,制订“创园”工作计划和具体实施方案

  •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促进和谐发展

    把修编、完善《周口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04—2020)》尽快列入议事日程,结合我市自然和历史文化资源,注重特色,高标准修订《周口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严格城市绿线管制制度,按照《城市绿线管理办法》和《城市绿线划定技术规范》要求,尽快划定绿线,实行“绿色图章”制度,设立绿线公示牌或绿线界牌,严禁侵占。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