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全市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动员会召开 胡荃讲话周斌主持

2017-08-30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8月29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动员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平顶山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动员全市上下背水一战、众志成城、绝地反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过硬的工作作风、超常的力度措施,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市委书记胡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周斌主持会议。

  市领导段玉良、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汪应成、史正廉、巩国顺、张荣海、闫廷瑞、古松、魏建平、郑枝、张弓、马四海、李建华、侯红光、刘冠华、刘海奎等出席会议。

  胡荃指出,要深入查找差距,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强化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集中力量抓整改、促脱贫,付出了辛勤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中央、省委要求和先进市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一是差在认识上,没有真正提高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高度,没有真正做到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没有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二是差在作风上,存在着“虚、浮、假”,工作大而化之,经不起明察暗访,经不起较真碰硬。三是差在精准上,建档立卡不精准,措施落实不精准,政策落实不精准。扭转被动局面,迫切需要我们认真学习借鉴沈丘县、虞城县、兰考县等地区脱贫攻坚先进经验,从政治站位、工作作风、落实力度上深入查找差距,不灰心不气馁,变压力为动力,拿出韧劲、狠劲、拼劲,把各项工作做得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全市人民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胡荃强调,要瞄准目标任务,抓住重点关键,迅速展开百日会战的立体攻势。一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聚焦国务院巡查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省实地核查和第三方评估发现的问题等,逐条逐项拉出清单,挂图作战,确保9月底前全面整改到位、10月中旬前对表交账。二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认真落实“1+12”实施方案,合理布局产业项目,努力实现“户有致富项目、村有特色产业、乡有主导产业、县有支柱产业”;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为贫困农户家门口就近就业、稳定脱贫创造更多更好条件。三要突出抓好资金投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学习借鉴卢氏县金融扶贫经验和兰考县普惠金融经验;严格扶贫资金监管,对侵占、挪用甚至贪污扶贫款项的,“零容忍”、严查办、绝不姑息。四要突出抓好社会保障。健全完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制度保障线,完善落实贫困家庭学生接受教育保障和资助制度,严格落实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计划任务,加大对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孤寡老人的保障力度,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五要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尽快补上交通、水利、电力、网络等短板,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认真抓好易地搬迁工作。六要突出抓好基层基础。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把村支部书记选配好、把村两委班子建设好;突出严管厚爱,对驻村干部在政治上给予关心、待遇上给予关爱、生活上给予关怀;切实规范档卡管理,加快信息平台建设。

  胡荃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措施,奋力夺取百日会战的全面胜利。要强化领导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坚持以上率下,既要当好指挥员、裁判员,更要当好战斗员、运动员,不断健全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锻造过硬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身体力行、冲锋在前,与贫困群众心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倾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严格督导考核。认真开展真督实查,每月对百日会战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强化正向激励、反向约束,成效明显的通报表扬,落实不力的通报批评。要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各项扶贫政策,提高脱贫政策的覆盖面和知晓率;组建精干宣传队伍深入百日会战最前线,为百日会战摇旗呐喊、鼓劲加油;积极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引导贫困群众靠艰苦奋斗、辛勤劳动加快致富奔小康。

  周斌强调,一要提升认识。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无论是从时间上,还是从空间上来说,我们都已无路可退。必须坚持大员上前线,集中各种力量和资源,鼓起、抖起精气神,拿出背水一战的精神、绝地反击的决心、奋力冲刺的劲头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采取超常的决心、超常的力度、超常的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二要抓住关键。要紧盯瓶颈、紧盯成因、紧盯产业、紧盯基础、紧盯重点,瞄准脱贫攻坚的薄弱处、关键处、紧要处,针对群众满意度、政策知晓率、医疗保障、产业扶贫、基层基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三要讲究方法。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放下包袱、放下身段,统筹好部门之间、工作推进、产业发展等各方面的关系,全面激活农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唤醒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全员上阵、全心投入、全力攻坚,全力扭转被动局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会上,鲁山县、石龙区、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扶贫办的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下发了《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实施方案》《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督查巡查实施方案》。(记者 王民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胡荃 会战 一把手 涉农资金 政治责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胡荃、周斌率平顶山市党政考察团赴沈丘、虞城、兰考、商丘学习考察

    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等先后陪同考察。市级领导李萍、段玉良、黄庚倜、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古松、冯晓仙、魏建平、齐俊禄和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 胡荃带队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胡荃一行先后到城市区部分公厕、网吧、商场、道路进行实地察看,指出发现的不足和问题,责成有关部门尽快整改到位。

  • 胡荃调研卫生与健康工作

    胡荃先后实地察看了市精神卫生中心项目、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市疾控中心实验大楼项目、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及市职业卫生检测检验中心与卫生监督综合楼项目、市中医院新城区分院项目。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王朴,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理事长马四海,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胡荃叶县调研 强调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8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叶县调研。要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切实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使基层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

  • 市委书记胡荃听取重点工作汇报

    7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在听取统计新入库项目谋划、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社会扶贫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时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政策,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实现新的提升。

  • 胡荃到鲁山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多管齐下,精准施策,分类指导,推动形成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社会扶贫、返乡创业助推扶贫的大扶贫格局。

  • 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胡荃周斌出席

    7月2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生态水系、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和PPP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 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胡荃周斌出席

    7月2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生态水系、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和PPP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副市长冯晓仙、魏建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 胡荃:抓住关键 重点发力 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服务保障水平

    7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市委组织部调研,与组工干部座谈交流。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胡荃强调,一要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牢工作方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我市组织工作情况。

  • 胡荃: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行稳致远

    7月19日上午和20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督导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推动经济行稳致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