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胡荃主持并讲话

2017-07-20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7月19日下午,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兰考县为基层党员干部上党课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并讲话。

  在平的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胡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集中研究破解深度贫困之策,对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实践,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更加突出责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的战略思想上来,切实克服畏难情绪,避免急于求成的短期行为,真正把脱贫攻坚刻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落实好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坚持条块联动,发挥行业部门优势,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形成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二要更加突出精准施策。拿出“绣花”功夫,着力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难点问题,聚焦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异地扶贫搬迁、公共服务、生态脱贫等精准发力,学习推广卢氏县小额信贷试点经验,坚持“奖、帮”结合,激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三要更加突出抓党建促脱贫。加强乡、村两级班子建设,选好配强贫困村两委会班子,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发挥好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责任组的作用,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坚持一线考核干部,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胡荃指出,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以《坚持真“学”实“做”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为题所上的党课,从高处着眼,在实处着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践行。一要在“学”上持续用力。通过不断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思想理论引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二要在“做”上自觉践行。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引导广大党员以“四个合格”为参照系,把政治合格这个打头的标尺立起来,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围绕执行纪律合格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照品德合格标准,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着眼发挥作用合格,履职尽责、担当奉献,以自己的辛苦换取群众的幸福。三要在“改”上注重实效。用好党的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重要法宝,引导党员干部把身上的“病灶”找出来。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健全长效机制,以“三会一课”为抓手,以“党员活动日”为依托,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胡荃强调,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促进。要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与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结合起来,与打好“四大攻坚战”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 学习教育 中心组 集体学习 生态脱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收听收看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

    7月10日,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在贵阳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德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志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在周口分会场参加会议。

  • 焦作市举行“迎接十九大”宣讲报告会

    根据全省开展“迎接十九大”宣讲活动的统一部署和市委工作的计划安排,昨日下午,省宣讲团成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美平应邀来焦作市,作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方略研究》的专题辅导报告。

  •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携手努力 不断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7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莫斯科7月4日电(记者 范伟国 霍小光 李建敏)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 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纪实

    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6月29日至7月1日莅临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对香港特别行政区进行视察。

  • 习近平参观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成就展

    习近平参观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成就展

  • 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脱贫攻坚系列讲话精神

    余学友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中央立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我们的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不够精准的问题,要认真落实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考评、精准退出各项政策措施,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落地生根。

  • 《初心》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 梁家河篇

    在陕北,他“看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真正理解了老百姓”;在正定,他实现了改善农民生活的承诺;在80年代末的宁德,他说“当官不要想发财”。跟随央视原创微视频,一起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

  • 《初心》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 梁家河篇

    在陕北,他“看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真正理解了老百姓”;在正定,他实现了改善农民生活的承诺;在80年代末的宁德,他说“当官不要想发财”。跟随央视原创微视频,一起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

  • 侠客岛:习近平昨天的一番“狠话”,绝对值得琢磨

    说到底,什么是政治?人心就是最大的政治。如果只是为了一己之私(仕途、奖励和荣誉、以权谋私等),败坏了党风民心,这就是最大的不讲政治。

  • 开封21中党员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3月2日下午,开封市第二十一中学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该校支部书记寇东晓主持会议,支部在职党员共计20人参加了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怎样抓“关键少数”这一讲话内容。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