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胡荃:抓住关键 重点发力 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服务保障水平

2017-07-2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7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市委组织部调研,与组工干部座谈交流。他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突出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这个主题,抓住关键、重点发力,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服务保障水平。

  胡荃先后到市委组织部干部档案室、党建长廊、组工书屋认真察看,观看“三会一课”电教片,查阅党建资料,看望慰问部分科(室)的机关干部,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组工干部意见建议,共同探讨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

  胡荃在讲话中对今年以来全市组织系统特别是市委组织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好“四张牌”的要求,围绕省十次党代会和市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努力拼搏,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环境治理、国企改革、转型发展“四大攻坚战”,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广大组织战线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分不开的。市委对组织工作是满意的,对全市组工干部是充分肯定的。

  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胡荃强调,一要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牢工作方向。切实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坚定跟随这个领导核心。把讲政治贯穿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履行好选贤任能、育才聚才、固本强基的政治责任。围绕“1461”发展思路,找准组织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着力点和结合点,使组织工作与市委的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步调一致。二要坚持好干部标准,锻造过硬队伍。树立正确导向,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精准选人用人,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常态化考评机制,突出专题化调配干部,把合适的人选放到合适的岗位。从严监督管理,不断加强干部日常监督和管理,推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常态化机制。三要坚持大抓基层,夯实执政根基。落实党建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补齐工作短板,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重要课题,推动集体经济健康发展,全面推行“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建强骨干队伍,选优配强乡(镇)、村基层党组织书记,推动形成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会班子协同配合、合力扶贫的良好局面。四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打造人才高地。创新工作理念,不断破除束缚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思想观念和制度障碍。创新工作载体,持续推进“鹰城英才计划”,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创新政策机制,切实用更优惠的政策、更高效的服务、更灵活的举措,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原动力和创造力。

  胡荃强调,组织部门作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更应把自身建设作为硬目标、硬任务、硬要求,努力成为敢担当、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组织系统的工作,更加关心组工干部的健康成长,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参加调研座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我市组织工作情况。(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组织工作 组织部门 化调 发力 组织系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