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胡荃调研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2017-07-1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7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到石龙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湛河区调研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督导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提高标准,聚焦薄弱环节,着力补齐短板,坚定不移向前推进,坚决打赢脱贫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胡荃首先来到石龙区龙河街道大庄社区,与该社区第一书记和党支部书记亲切交谈,认真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致贫原因以及今后的脱贫思路、脱贫计划,分析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共同研究对策措施。他强调,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放在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位置,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和政策措施,切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饮用水安全和医疗保障等重点工作,真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当了解到大庄社区大力发展“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订单种植辣木茶致富项目,每亩纯收入可达2000多元,种植面积由去年的100亩增加到今年的180亩,带动23户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这一情况后,胡荃饶有兴致地察看了辣木茶加工车间。他高兴地说,大庄社区这个致富项目很有特色,下一步要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在产品深加工和打造品牌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加大市场营销力度,既要“种得好”也要“卖得好”,带动更多群众齐奔全面小康。

  离开大庄社区,胡荃先后到石龙区大庄矿洁净型煤项目、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同泰商砼站改造项目和湛河区基业商砼站改造项目、光明路中段城市集中供热管网扩建工程,实地察看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看到项目施工人员严格按照环保标准进行施工时,胡荃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守发展、生态、安全“底线”,全面提高工作标准,坚定信心、精准治污,通过一点一点治理、一天一天整治,确保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推动尽早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副市长魏建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参加调研。(记者 王民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胡荃 防治工作 辣木 环境污染 大庄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胡荃调研文化改革发展工作

    7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文化改革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对文化改革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王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 胡荃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7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 胡荃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7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胡荃强调,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中央、省委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 胡荃与广大市纪检监察干部座谈

    胡荃到正在建设中的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实地察看,并与广大市纪检监察干部座谈,共同研究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胡荃强调,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

  • 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胡荃周斌出席

    7月11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上半年对外开放工作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展情况汇报。

  • 全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召开 胡荃讲话周斌主持

    7月10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传达了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省脱贫攻坚重点问题整改责任单位汇报会、省金融扶贫工作现场会精神,通报了我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7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谢伏瞻在调研座谈文化改革发展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平顶山市实施“鹰城英才计划”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工作日前圆满完成。

  • 胡荃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7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政研室支部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活动中,政研室支部部分党员前往中原解放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并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体会。

  • 胡荃检查燃煤电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7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环保专家检查燃煤电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 胡荃检查燃煤电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7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环保专家检查燃煤电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胡荃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正确处理企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促进企业生产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 胡荃对刘现义先进事迹作出批示

    ​6月30日,市委书记胡荃对刘现义先进事迹作出批示指出:刘现义同志在34年的行医生涯中,牢记党的嘱托,以治病救人为天职,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在平凡的岗位上忠诚履行了一个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谱写了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感人篇章,是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刘现义同志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职业道德,心系群众、济世救人的大医情怀,清正廉洁、两袖清风的高尚品德,克己助人、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努力为我市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贡献。

  • 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督导推进会召开 胡荃周斌出席并讲话

    7月3日上午,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督导推进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会议听取了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进一步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了部署。

  • 胡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督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

    7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督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听取了城市集中供热供暖、大气污染防治在线监控和管控及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 平顶山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党建丰绩回顾展

    6月30日上午,市委在平顶山博物馆举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党建丰绩回顾展。胡荃首先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6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意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