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胡荃到鲁山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07-2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7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多管齐下,精准施策,分类指导,推动形成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社会扶贫、返乡创业助推扶贫的大扶贫格局。

  丝绸家纺产业是鲁山县的传统产业,全县现有从业人员近10万人。为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该县县委、县政府在产业集聚区南区建设了家纺产业园,目前已有20多家企业入驻园区。胡荃先后到靖焜实业有限公司、海威科技有限公司、劲酷织造有限公司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园区规划、企业规模、产品工艺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助推扶贫等情况。胡荃说,鼓励支持更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更多企业和青年大学生下乡创业,既是当前脱贫攻坚的现实要求,也是带动农村经济发展、缓解农村社会矛盾的战略途径。要把鼓励支持返乡下乡创业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和有效途径,深化认识、强化对接,进一步加强返乡创业指导、舆论宣传支持和公共服务保障,让返乡创业经济在脱贫攻坚中更好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董周乡五里岭,红酥梨压弯枝头,砀山梨长势喜人。胡荃来到林果基地,察看果树生长形势,了解基地建设情况。胡荃说,要完善产业扶持规划,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源为基础,以科技为依托,因地制宜,扬长避短,突出特色,切实提高产业扶贫的精准度,增强产业扶贫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观音寺卫生院,胡荃深入健康扶贫门诊、健康扶贫办公室,认真察看健康扶贫政策贯彻落实情况,抽查贫困户健康档案。胡荃还来到健康扶贫病房看望了观音寺村贫困户李婷的就医情况,并和她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经济状况和接受医疗服务等情况。胡荃强调,当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仍是造成贫困的重要因素,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必须坚决贯彻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因地因人施策、因病分类救治,切实提高健康扶贫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大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慈善救助等帮扶力度,使贫困人口大病医治得到有效保障。要打通每一个环节,为贫困人口建立起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补充保险、医疗救助等防线,织密贫困人口医疗保障网,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参加调研。(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胡荃 因病致贫 外出务工人员 返贫 贫困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胡荃主持并讲话

    7月19日下午,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兰考县为基层党员干部上党课时的讲话精神。

  • 胡荃检查洁净型煤仓储配送中心建设情况

    7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洁净型煤仓储配送中心建设情况。胡荃深入宝丰县洁净型煤仓储配送中心仓库、办公室认真察看,详细了解中心的运行模式、员工培训等情况。

  • 全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召开 胡荃讲话周斌主持

    7月14日上午,全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纪委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涉及平顶山市的8起典型案件,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 胡荃调研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7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到石龙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湛河区调研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副市长魏建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参加调研。

  • 胡荃调研文化改革发展工作

    7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文化改革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对文化改革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王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 胡荃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7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 胡荃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7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胡荃强调,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中央、省委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 胡荃与广大市纪检监察干部座谈

    胡荃到正在建设中的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实地察看,并与广大市纪检监察干部座谈,共同研究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胡荃强调,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

  • 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胡荃周斌出席

    7月11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上半年对外开放工作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展情况汇报。

  • 全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召开 胡荃讲话周斌主持

    7月10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传达了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省脱贫攻坚重点问题整改责任单位汇报会、省金融扶贫工作现场会精神,通报了我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