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鹰城选手参加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获佳绩

2017-08-03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8月1日,从市科协传来喜讯,“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2017年全球总决赛于近日在重庆落下帷幕,平顶山市首次参赛就“战绩赫赫”:捧回两个一等奖、两个三等奖和一个优秀组织奖,帮河南代表团斩获了全省仅有的两个一等奖,为平顶山市、为全省争得了荣誉!

  “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是由美国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发起的一项综合性自然科学竞赛活动,于2012年起在中国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我省首次组织参加该活动。市科协认真筹备,积极动员全市中小学学生报名,并多次组织开展培训活动。经预赛、河南赛区决赛,平顶山市最终有4个项目入围(全省共10个项目入围),代表河南赛区参加全球总决赛。

  7月下旬,全球总决赛在重庆举行,平顶山市的12名选手与来自国内17个赛区及美国、南非、泰国等10个国际赛区的约400组近千名选手竞技山城。市区中心路小学李艺霖、体育路小学张一民同学和市第十一中学曾小骅、曹睿衡同学分别在参赛项目《蜂窝奇缘》和《妈妈的眼泪——物质的酸碱性》中,以新颖的选题、详实的活动记录、创新的展板设计、封闭答辩中自信专业的表现赢得中外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两组双双荣获一等奖。

  “比赛结果综合考量了选手的素质。” 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说,“此次大赛分为展览及表演两种形式,展览项目是对选题研究内容的视觉化表现,像是一个小型博物馆展览;表演项目是对选题的戏剧性展现和叙述,类似一个小型科普剧。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平顶山市科普工作的成果,展现了平顶山市青少年学生动手、动脑的超强实力。”

  近年来,市科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助力平顶山市经济转型发展。市科技馆建设、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等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相继推动设立了平顶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平顶山市创新争先奖,整体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四服务、一加强’,把科协建成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技工作者之家,成为提供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的社会组织,助力全市转型发展大局。”该负责人说。(记者 孙聪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自然科学知识 挑战赛 鹰城 选手参加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流通行业标准化领域产生首家社会推广管理机构

    7月31日,中国流通行业标准化平顶山管理分中心正式接受中国流通行业标准化管理中心授牌,结束了平顶山市流通行业标准化领域没有社会推广管理机构的历史,也标志着我市在流通行业标准化领域又踏上了一个新的起点。

  •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平顶山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我市开展巡视工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是西,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孙丰年,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翟迎波、赵坤炎和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出席会议。

  • 平顶山全面完成剥离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省定目标任务

    平顶山市共有4家省属企业,涉及供水13.2万户、供电13.1万户、供热3.2万户、物业服务12.8万户、退休人员7.3万人需要分离移交,1家社区管理组织、14家幼儿教育机构、41家医疗机构需要分类处置。

  • 全国公安交警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团到平顶山市作报告

    7月26日下午,全国公安交警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团成员一行5人到我市作先进事迹和先进工作法报告。邓志辉指出,先进典型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彰显了一心为民、爱岗敬业、公正廉洁、乐于奉献的高尚品质,不愧为全国公安交警系统的杰出代表。

  • 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 平顶山市李美萍家庭喜获殊荣

    亮晶晶的奖杯,红彤彤的证书,映出李美萍和丈夫乔文生幸福的笑容。2012年5月的一个星期天,乔文生带李美萍到白鹭洲湿地公园游玩时,奋不顾身救出一名落水儿童,获得平顶山市争先创优优秀共产党员、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