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全市烟叶8月15日开磅收购

2017-08-02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记者8月1日从市烟草专卖局获悉,今年全市烟叶将于8月15日开磅收购,平顶山市将着力解决好“大深厚”“非烟物质”“含青含杂”“收购秩序”等四个难题。

  解决好“大深厚”难题。烟叶“大深厚”主要表现为燃烧杂气重、香气弱,化学成分不协调,工业适用性不强,是影响平顶山市烟叶质量的一个主要因素。各县(市)烟草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加强田间管理,突出抓好“上六片”烟叶项目,保证上部叶充分成熟、一次性采收。与烟农签订好补充协议,明确约定今年“大深厚”烟叶不在上等烟中定级。

  解决好“非烟物质”难题。烟叶收购中的“非烟物质”严重影响卷烟产品质量,平顶山市将建立健全预检责任制,配足配齐预检员队伍,提前入村入户做好服务指导,严禁使用塑料绳、尼龙袋包装烟叶。在今年接收烟叶过程中,凡发现非烟物质严重的烟站,市烟草专卖局将坚决从严从重处理。

  解决好“含青含杂”难题。平顶山市将严格采收烘烤,严把“入炕关、烘烤关、出炕关”,实行出炕初分,从烟站直调宝丰复烤厂,与工业企业共同接收,着力解决去青去杂问题;杜绝混部、混级、混色问题,做到烟叶部位一致、颜色一致、纯度一致。

  解决好“收购秩序”难题。按照省烟草局专卖的安排,今年平顶山市烟叶收购将严格落实“两区分离”、约时定点、轮流交售工作要求,科学编排轮流交售安排表,上墙公布、通知到户,减少烟农售烟等待时间;严格合同管理,坚决防止无合同、超合同、假合同收购烟叶;加大巡察督导力度,严厉打击烟叶二道贩子,着力解决烟叶非正常流动问题。(记者 田秀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烟叶质量 大深厚 非烟物质 平顶山市 田间管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平顶山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我市开展巡视工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是西,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孙丰年,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翟迎波、赵坤炎和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出席会议。

  • 平顶山全面完成剥离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省定目标任务

    平顶山市共有4家省属企业,涉及供水13.2万户、供电13.1万户、供热3.2万户、物业服务12.8万户、退休人员7.3万人需要分离移交,1家社区管理组织、14家幼儿教育机构、41家医疗机构需要分类处置。

  • 全国公安交警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团到平顶山市作报告

    7月26日下午,全国公安交警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团成员一行5人到我市作先进事迹和先进工作法报告。邓志辉指出,先进典型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彰显了一心为民、爱岗敬业、公正廉洁、乐于奉献的高尚品质,不愧为全国公安交警系统的杰出代表。

  • 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 平顶山市李美萍家庭喜获殊荣

    亮晶晶的奖杯,红彤彤的证书,映出李美萍和丈夫乔文生幸福的笑容。2012年5月的一个星期天,乔文生带李美萍到白鹭洲湿地公园游玩时,奋不顾身救出一名落水儿童,获得平顶山市争先创优优秀共产党员、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平顶山市举办少儿主题绘画比赛

    7月25日,记者从市美术馆了解到,为大力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平顶山市举办“我心中的动画英雄”少儿主题绘画比赛,现已开始报名。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