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平顶山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7-08-0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我市开展巡视工作。7月31日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平顶山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是西,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孙丰年,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翟迎波、赵坤炎和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出席会议。胡荃主持会议。

  省委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人员;市四大班子成员,其他市厅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工作部门、政府工作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孙丰年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全面推进巡视实践、理论和制度创新。党中央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届省委非常重视巡视工作,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巡视巡察工作。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精神,按照“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要求,瞪大眼睛看,拉长耳朵听,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通过对被巡视党组织全面“政治扫描”,找出“症结”,揭示“病因”,开出“药方”,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平顶山市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精神,深刻认识党中央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本轮巡视作为一次难得的“政治洗礼”,主动接受“政治体检”。

  孙丰年指出,根据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要求,本轮巡视将着力查找9个方面的问题:一要着力查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是否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问题;二要着力查找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是否得到充分发挥的问题;三要着力查找党委民主集中制是否得到有效落实的问题;四要着力查找党内政治生活是否严肃的问题;五要着力查找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否强化的问题;六要着力查找选人用人是否公道的问题;七要着力查找“两个责任”是否落实的问题;八要着力查找有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九要着力查找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促使被巡视单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孙丰年强调,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平顶山市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平顶山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以巡视工作新成效,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朱是西讲了三点意见。一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政治巡视定位,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维护核心的自觉性、坚定性,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保证全省各级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以脚踏实地、善做善成的行动,为实现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坚持和深化政治巡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刻把握政治巡视内涵,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政治定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切实发挥巡视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三要增强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好巡视组工作。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是省委第二巡视组和平顶山市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平顶山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充分信任支持,认真搞好配合,做到立行立改,加强相互监督,为做好本轮巡视工作创造良好氛围和环境。

  胡荃对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这次省委第二巡视组来我市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平顶山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体现了对全市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对我们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快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促进、鞭策作用。我们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一次接受教育、履行职责、锤炼党性的过程,作为一次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完善自我的过程,确保巡视任务圆满完成。二要积极搞好配合,全力保障省委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自觉接受监督,真正通过接受巡视监督来寻找差距、补齐短板、改进工作。要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准时参加巡视组要求的各项活动、及时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工作任务。要真实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确保巡视组真实了解、全面掌握我市情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巡视组的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工作和时间,全方位、全过程地搞好配合、提供服务。三要注重统筹兼顾,扎实推动全市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这次省委巡视为契机、为动力,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把配合开展巡视工作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坚决打好“四大攻坚战”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结合起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坚定信心,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形成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确保党风政风风清气正,为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动员会后,省委第二巡视组进行了PDA问卷调查。

  据悉,巡视组将在平顶山市开展巡视两个月左右。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设专门值班电话:0375-2663189,接收短信手机:18539578703,邮政信箱:平顶山市5号信箱,电子邮箱:swd2xsz01@163.com,同时在平顶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法检两院、发改、财政等重要部门办公区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8:00-18:00。省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省委组织部监督举报电话:12380。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平顶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纪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省委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平顶山市有关部门处理。 (记者 华谦 王民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委组织部 工作纪律 省委书记 从严治党 工作任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焦作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近日进驻我市开展巡视工作。就做好此次巡视工作,刘荃指出,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新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新华区开展巡视工作。省委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人员;新华区四大班子成员、法检两长以及新华区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驻马店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图为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驻马店市情况反馈会议现场。省委第四巡视组有关成员、市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委第四巡视组有关成员、驻马店市委有关领导、驿城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驿城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郏县举行建党96周年党员宣讲活动

    这是6月25日下午,记者在郏县县委举行的“党员当先锋,打赢攻坚战”党员宣讲活动现场耳闻目睹的。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来临之际,该县县委组织部当天举行了庆祝建党96周年暨“党员当先锋,打赢攻坚战”党员宣讲活动。

  • 省委组织部调研组到南石调研“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6月10日上午,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修振环等6位省领导组成的调研组莅临南石医院调研“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修振环到淅川专题调研

    6月9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修振环就淅川县精准扶贫、基层党建和党建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深入淅川县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韫,县领导卢捍卫、王稚、张景臣等陪同调研。

  •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修振环到淅川专题调研

    6月9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修振环就淅川县精准扶贫、基层党建和党建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深入淅川县进行专题调研。

  • 焦作市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

    5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姜继鼎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对焦作市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5月21日至22日,焦作市脱贫攻坚4个督查巡查组对全市有脱贫攻坚任务的8个县(市)区进行了第二次督查巡查,共抽查了16个乡镇(街道办事处)32个村90余户。

  • 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启动 已进驻安阳等6个省辖市

    记者昨日从省纪委获悉,按照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4月10日至12日下午,省委10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安阳等6个省辖市、龙安区等14个县(区)。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巡视组应主动接受被巡视市县(区)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驻马店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4月11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驻马店市工作动员会召开。记者弓华静摄  本报讯(记者刘华山)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近日进驻驻马店市开展巡视工作。省委第四巡视组全体成员,驻马店市四大班子成员、部分市厅级干部出席会议。

  •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鹤壁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近日进驻鹤壁开展巡视工作。省委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人员;市四大班子成员,其他市厅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其他不属于省委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鹤壁市有关部门处理。

  •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组来我市督查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3月30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组进驻我市,重点对县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督导工作将采取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暗察暗访、电话询查等方式,深入了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纪律要求、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情况,督促纠正存在的问题。

  •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换届风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来鹤壁

    3月27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换届风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进驻我市,重点对县乡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督导组预计在我市工作2天,欢迎党员干部群众向督导组反映有关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情况以及违反换届纪律问题。

  •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组莅周

    3月20日,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利芳为组长的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换届风气第六巡回督导组来我市督查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摆向阳出席工作汇报会,并向督导组介绍我市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做法。

  •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博爱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博爱县开展为期两个月左右的巡视工作。在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焦作市工作动员会上,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省委第四巡视组和焦作市委主要领导分别讲话,明确了这次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原则、方式方法,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