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上半年平顶山市金融机构存款余额2521.83亿元

2017-07-28  来源:平顶山日报

7月27日,记者从人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获悉,上半年平顶山市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创新金融服务,不断加大信贷投入,进一步增强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有力支持平顶山市社会经济发展。

截至6月末,平顶山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2521.83亿元,总量居全省第9位,较年初增加244.28亿元,同比多增28.06亿元,增长13.3%,高于全省平均增速3.4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3位。社会融资规模146.50亿元,居全省前列,同比多增57.1亿元,其中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增加75.36亿元。各项贷款总量1633.56亿元,居全省第4位。

社会融资规模迅猛增加。上半年,全市社会融资规模146.50亿元,同比增加57.1亿元,其中主要是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增加75.36亿元,同比多增53.18亿元。承兑汇票所具有的较强流动性,对贷款起到一定的替补作用。

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从贷款期限看,新增贷款重点支持了个人消费和企业中长期投资,消费和投资贷款增加有助于经济的恢复和增长。上半年,全市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增加27亿元,同比多增11亿元,增长42%,高于各项贷款28.7个百分点。企业中长期贷款增加52.47亿元,同比多增45.49亿元,增长19.24%,高于各项贷款10.9个百分点。从贷款投向看,新增贷款重点支持了基础设施、民生和薄弱领域。全市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以及租赁、商务服务业贷款增长较快,分别增加18.48亿元、18.29亿元和31.56亿元,同比分别多增18.36亿元、18.93亿元和28.42亿元,合计占人民币贷款增量的76.5%。

金融支持供给侧改革持续发力。一是“去产能”步伐加快。6月末,全市采矿业贷款较年初减少12.55亿元,下降5.6%。二是房地产行业“去库存”明显。2017年以来,个人购房贷款增速进一步加快,6月末余额170.06亿元,增长43.12 %,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上半年增加25.31亿元,同比多增10.3亿元。

下一步,平顶山市金融机构将认真落实全国金融会议精神,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围绕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煤炭去产能、工业提质增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发展战略和改革任务,通过主办银行制度等措施,提升信贷政策导向力和执行力。在支持企业改革和去产能过程中,切实落实有扶有控的信贷政策,积极借助市场化的工具和产品,支持企业优化杠杆结构,防范债务风险。在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方面,完善授信评审流程,创新知识产权、专利权、股权等抵质押贷款业务,加大对科技、文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信贷支持力度。

同时,把防化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高度重视金融风险防范。准确进行贷款分类管理,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充分运用好重组、核销等手段,多管齐下化解不良贷款。规范银行资金投向管理,杜绝资金绕弯、空转等情况发生。加强流动性风险管理,提高自身资金来源的稳定性,避免过度依赖短期负债和金融市场业务高杠杆率问题。(刘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半年 平顶山市 金融机构 存款余额 2521.83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