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今年平顶山市示范性高中继续招收分配生 占比仍为55%

2017-04-28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昨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在平顶山博物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7年平顶山市将继续实施分配生制度。今年,市一中、一高、实验高中以及各县的省级示范性高中仍然要拿出55%的比例招收分配生。

  平顶山市初步确定了2017年在均衡配置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方面的目标——新建、改扩建幼儿园57所,新增学位2940个,普惠性幼儿园比例达到85%。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49所,新增学位23080个,小学、初中适龄人口入学率保持100%。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3%,高考实现 “八连增”。

  今年,市一中、一高、实验高中以及各县的省级示范性高中仍然要拿出55%的比例招收分配生。市教育局副局长苏红英提醒大家,分配生资格非常重要,如果城区学生盲目择校,丢失了分配生资格将会严重影响到升学。

  关于县(市、区)学生能否报考市区高中的问题,苏红英说,县(市、区)的考生可以报考市城区学校省提前批和市提前批的志愿,但是不能报考市城区学校的统招志愿。(记者 杨岸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分配生 招收 平顶山市 示范性高中 高中阶段 责编:杨岸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今年首场新闻发布会

    河南日报、河南电台、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农村版、河南法制报、东方今报、大河网等省级主流媒体及平顶山日报、平顶山晚报、平顶山电台、平顶山电视台等市属媒体受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 择校生三年后不享受分配生待遇

    市教育局昨日正式发布今年商丘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今年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仍坚持“就近划片,免试入学”原则。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招生计划、班级人数、择校生等方面,市教育局今年做出更加具体而严格的规定。

  • 三所省内高校共在河南招收本科生1.5万余名

    摘要

  • 省第四批示范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创建工作启动召开

    5月3日,河南省第四批示范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创建工作启动会暨示范创建推进会在宝丰县召开。按照我省示范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创建工作总体安排,为加快创建工作,交流、指导各地积极开展创建,省卫计委在宝丰县召开此次会议。

  • 平顶山市要求在乡村成立安委会

    根据要求,乡(镇、街道)和行政村(社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分别由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和行政村(社区)村委会(居民委员会)主任担任。此次,我市对乡(镇)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其他部门,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分管其他工作的负责人以及行政村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协管员等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也进行了明确。

  • 建市60周年:平顶山市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470多倍

    5月2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建市60年来,平顶山市服务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经发展成为整个国民经济产业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拉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 平顶山市一批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受表彰

    记者昨天下午从团市委获悉,五四前夕,平顶山市一批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受到团省委和团市委的表彰。五四前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团省委决定对189名“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140名“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130个“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和150个“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予以表彰。

  • 平顶山市积极申创中国曲艺名城 两人获全国优秀曲艺工作者

    记者昨日从市文联获悉,4月25日至26日,中国曲协在辽宁省大连市举办创建中国曲艺之乡(名城)推进会。据介绍,中国曲协在推进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国曲艺之乡标兵单位、先进单位和优秀基层曲艺工作者的决定》,全国共有3个中国曲艺标兵单位、8个先进单位和54个优秀基层曲艺工作者受到表彰。

  • 五一小长假平顶山市各项旅游指标创历史新高

    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局获悉,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平顶山市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健康平稳,各项旅游指标创历史新高,全市共接待游客315.8万人次,同比增长12.3%,旅游收入139092万元,同比增长15.6%,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 五一小长假平顶山市各项旅游指标创历史新高

    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局获悉,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平顶山市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健康平稳,各项旅游指标创历史新高,全市共接待游客315.8万人次,同比增长12.3%,旅游收入139092万元,同比增长15.6%,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五一期间,鲁山、舞钢、叶县等乡村旅游集中地区的农家乐接待了大量自驾车游客,餐饮住宿生意兴隆,旅游热点地区“一房难求”。

  • 平顶山市开展“鹰城最美教师”评选活动

    市教育局5月2日提供消息,为弘扬广大人民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笃学的高尚师德,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平顶山日报传媒集团、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决定,共同组织开展2017“鹰城最美教师”评选活动。

  • 平顶山市全面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

    4月2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的签发和查验效率,平顶山市于近日全面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以下简称新版通行证)。从4月24日起,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高新派出所出入境受理点、北渡派出所出入境受理点均可受理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业务,市民朋友可根据实际需要预约办理。

  •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五督导组莅平

    5月2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五督导组在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的带领下莅临平顶山市,对近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促协调,围绕重点任务整改,加强督促检查;多部门齐心协力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取缔成果,防止死灰复燃。

  • 全市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各界青年座谈会召开 胡荃寄语广大青年

    市委书记胡荃在会上寄语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宏伟事业,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努力创造光辉业绩。胡荃对近年来平顶山市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 建市60周年:改革开放到现在农民人均收入增长近百倍

    粮食总产量是建市初期的近3倍,农民人均收入是改革开放前的96倍,农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是1957年的111倍……这是平顶山市农民几十年来生活变迁的真实写照。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