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五一小长假平顶山市各项旅游指标创历史新高

2017-05-03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局获悉,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平顶山市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健康平稳,各项旅游指标创历史新高,全市共接待游客315.8万人次,同比增长12.3%,旅游收入139092万元,同比增长15.6%,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周边游、休闲短途游仍是市场主流,自驾出游已成为新常态。

  短线自助旅游成为市场主流。今年五一假期,自助出行成为游客的主要选择,出游线路主要集中在市区、邻近县(市)及城市近郊景区、休闲娱乐场所和农家乐。五一出游方式以中短线旅游为主,郊野踏青、田园采摘、温泉养生等适合全家出游的旅游产品受到市场青睐。节日期间,鲁山、舞钢等景区附近道路车辆明显增多、停车场爆满。

  各类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各县(市、区)和景区推出了种类多样、特色鲜明、内容精彩的旅游活动,掀起了假日旅游高潮。“平顶山市第二届山花节暨2017尧山杜鹃节 ”在尧山景区开幕;龙潭峡景区首届杜鹃花节启幕,杜鹃花漫山遍野,来参观游览的游客突破万余人次;墨子古街假日期间推出不间断演出,景区内人潮涌动。

  乡村旅游特色鲜明。近年来,平顶山市不断加大乡村旅游宣传力度,积极挖掘乡村旅游内涵。小长假期间,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福”成为游客争相体验的旅游内容。五一期间,鲁山、舞钢、叶县等乡村旅游集中地区的农家乐接待了大量自驾车游客,餐饮住宿生意兴隆,旅游热点地区“一房难求”。

  智慧旅游势头强劲。随着互联网等通信技术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游客选择通过旅游网站和手机客户端预订和购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游客通过智慧旅游全方位收集旅游资讯,量身打造适合自己的旅游行程,电子商务预订餐饮、住宿和门票。游客还把自己在旅游中的感受体验用文字、图片和视频方式通过网络和亲朋好友分享。(记者 王春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旅游收入 旅游活动 景区 旅游产品 旅游投诉 责编:王春生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鄢陵县推出“花都之春”系列旅游活动

    春季的鄢陵,百花盛开,繁花似锦。3月29日, 记者从鄢陵县委宣传部获悉,今春该县推出“花都之春”系列旅游活动,期间将举办7个旅游节。

  • 中国旅游日 荥阳优惠多

    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积极组织全市各景区景点以“旅游让生活更幸福”为主题,开展多项旅游惠民活动,让更多的游客享受旅游带来的无尽欢乐,以实际行动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 旅游日来袭 信阳众景区聚惠全城

    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非法定节假日。记者从信阳各大景区了解到,旅游日当天信阳市各大景区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

  • 旅游日来袭 信阳众景区聚惠全城

    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非法定节假日。记者从信阳各大景区了解到,旅游日当天信阳市各大景区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

  • “爱在宋都 感恩母亲”活动在铁塔景区拉开帷幕

    5月13日上午,开封市铁塔景区门前广场可谓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据了解,自4月21日淮海经济区第七届旅游交易会暨魅力宋都旅游推介会成功举办后,开封市文化园区就母亲节期间,联合徐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新闻国旅组织“爱在宋都 感恩母亲”大型团队一日游活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