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平顶山市开展“鹰城最美教师”评选活动

2017-05-03  来源:平顶山日报

  市教育局5月2日提供消息,为弘扬广大人民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笃学的高尚师德,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平顶山日报传媒集团、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决定,共同组织开展2017“鹰城最美教师”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具有教师资格的在岗专任教师均可参加。全市共评选产生10名“鹰城最美教师”。评选标准除了对师德师风、爱岗敬业、教学管理、团结协作、改革创新等方面的要求外,还特别强调评选对象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师德事迹真实、突出、感人,2014年、2015年、2016年师德考核至少一年为优秀等次;具有教师资格并从事教学工作5年以上(特岗教师从事教学工作3年以上);中小学教师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应有3年以上班主任工作经历,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还需具有“双师型”教师资格。

  今年评选活动时间为5月至9月,按推荐、初评、终评、表彰4个阶段进行。推荐阶段为5月10日前,由各地、各学校按照评选条件,推荐上报候选人。初评阶段为5月11日至6月10日,由组委会组织有关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遴选出20名“鹰城最美教师”候选人。终评阶段为6月20日,根据公众投票情况和专家评选意见,遴选出10名“鹰城最美教师”。表彰阶段为教师节前夕,公布评选结果,举行颁奖晚会或在庆祝教师节相关活动时予以表彰。(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教师资格 中等职业学校教师 鹰城最美教师 高尚师德 我市 责编:傅纪元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教体局开展2016年面向社会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及《河南省实施〈教师资格条例〉细则(试行)》等有关规定,结合《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6年上半年面向社会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和西平县实际情况,现将2016年上半年面向社会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 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开始网上申报

    记者4月10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平顶山市面向应届师范毕业生、社会人员开展教师资格认定4月11日开始网上申报。按照规定,面向应届师范毕业生开展教师资格认定的报名范围是学籍在平顶山市境内的2017年应届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含中等幼儿师范学校)和全日制教育硕士(含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