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交警发布冰雪天气安全行车宝典

2018-01-04  来源:平顶山晚报

  根据天气预报,平顶山市近期将有两次降雪,天寒地冻,路湿地滑,极易造成交通事故。昨天,市公安交管支队向社会发布雪天行车注意事项,请广大司机朋友注意行车安全。

  市公安交管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雪天,驾驶人应尽量减少自驾出行,出行时尽量选择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如有可能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时段出行;行人按灯停行,不要在机动车道内行走或逗留,过街走斑马线和过街设施;市民勿乘坐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更不要乘坐摩的等非法营运车辆出行。

  司机朋友在开车出行前,必须清除汽车挡风玻璃、大灯、反光镜上的积雪,保证行车时视线不受影响。车主最好在手边预备一块棉布,可以随时擦拭车窗内侧雾气,清洁反光镜,保持良好的视线。积雪覆盖的道路会使启动汽车变得困难,为了能够顺利进入车道,最好稍微前后移动一下车,或者清除车前的积雪。点火后轻踩油门,不要使车轮空转,否则车轮会越陷越深。在冰冻的积雪道路行驶过程中,要时刻注意周围的车辆和行人,一定要和前车保持足够的距离,时刻准备提前刹车。在上下坡时,要低挡平稳通过,中途不宜换挡。如果有条件,还可以准备一套塑胶防滑链。

  另外,这位负责人还请司机朋友掌握几个冰雪天气道路驾驶技巧:雪天行车时要精神集中、安全礼让、适速行驶,前后左右要留有安全车距。起步、行车要合理使用挡位,慢抬离合器,轻加油,平稳起步,要做到不超载、不超速、不违法超车、不空挡滑行。双手握稳方向盘,轻(慢)打方向,尽量保持车辆直线行驶。遇有情况或转弯时提前减速,充分利用发动机的牵制力换低速挡控制车速,轻踩刹车。车辆在正常行驶中,严禁突然加油、收油、猛打方向、猛踏刹车。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如遇侧滑或跑偏时,驾驶员要及时减油门,同时往侧滑方向打轮,轻点刹车,以调正车身。(记者 赵志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冰雪天气 积雪 安全车 安全行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月平顶山市助推脱贫攻坚“月评十佳”出炉

    1月3日上午,平顶山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评选的全市2017年12月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月评十佳”上榜人员名单出炉,他们大多是来自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干部。

  • 2017年鹰城婚姻登记数据发布

    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获悉:去年平顶山市(含汝州)共有39809对新人喜结连理,13973对夫妻分道扬镳。据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平顶山市共有16131对夫妻补领结婚证,比上一年增加3000余对。

  • 平顶山市区冬季扫雪除冰应急预案发布 以雪为令保畅通

    为切实做好市区冰雪天气道路防滑工作,及时清扫清运积雪,清除结冰,确保城市道路畅通,市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2017年冬季扫雪除冰应急领导小组近日发布《平顶山市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2017年冬季扫雪除冰应急预案》。

  • 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党校宣讲团到优越路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月3日下午,卫东区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来到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在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会。

  • 平顶山市发布新版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1月2日,据平顶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高重污染天气预防、预警和应对能力,市政府办近日发布了新的《平顶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

  • 3月1日起平顶山市全面启用社保卡

    已领取社会保障卡但尚未激活的人员,尽快到就近的各定点医疗服务机构、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各定点零售药店激活社保卡。对于暂时没有领取社会保障卡但急需在本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或者转诊到外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职工,可到各区社保卡大厅服务窗口申请办理临时社会保障卡。

  • 平顶山市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业务素质

    为进一步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平顶山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结合监察体制改革后人员思想需要“大融合”、履职能力需要“大提升”的实际,日前,市纪委机关制定下发培训方案。

  • 平顶山市湛河区培育两大主导产业六大板块 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这是第一年,我们村发展‘虾莲共作’‘虾稻共作’还处于试种养阶段,但是效益已经很不错了,平均每亩收益5000元左右。”上月29日,湛河区曹镇乡齐务村党支部书记张现刚介绍,他们探索发展生态农业旅游观光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 平顶山市出台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办法

    1月2日,平顶山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健全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平顶山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办法》。

  • 平顶山市出台方案推进能源产业转型发展 实现能源结构转型升级

    到2020年,全市风电装机规模在100万千瓦以上、光伏发电装机达到100万-150万千瓦,新增变电容量892万千伏安、线路里程506千米,天然气消费量达到6亿立方米,城市集中供热普及率提高到70%以上。该方案明确了推动煤炭提质发展、实施煤电清洁高效智能化发展、推进电网智能化发展、推进风电项目建设、推进生物质发电项目等9项转型工作重点。

  • 平顶山市新增十三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1月1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新年伊始,平顶山市科技发展“双喜临门”:经科技部严格审核,平高通用电气等13家企业刚刚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平高集团、舞钢公司获批全省创新龙头企业,填补了平顶山空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 元旦假期平顶山市旅游实现开门红

    1月1日下午,平顶山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元旦假期,平顶山天气适宜出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旅游公共服务保障充分,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游客出行热情高涨,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 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3日至7日平顶山有大范围降雪

    1月1日,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1月3日至7日平顶山市有两次大范围降雪和持续低温天气。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日白天到夜间,阴天转小雨或雨夹雪,东北风3到4级,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0℃。

  • 平顶山市公安交管支队通报机动车限行情况

    1月1日上午,市公安交管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平顶山市2017年12月开展机动车限行工作的有关情况。从上月4日开始实施机动车限行工作以来,市区累计出动警力5320余人次,设置执勤岗点27个,投入电子警察卡口400余套,累计查处违规通行重型货车1650余辆、小型汽车8380余辆,累计削减社会车流量90余万辆。

  • 开封市公交三公司加强管理 保证冰雪天气安全行车

    12月14日,映象网记者了解到,在开封2017年的第一场雪来临之际,开封市公交三公司紧急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确保车辆正常运行,保证广大市民安全乘车出行。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