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平顶山市出台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办法

2018-01-03  来源:平顶山日报

  1月2日,平顶山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健全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平顶山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办法》。

  《办法》指出,要强化各级党委食品安全领导责任。要领导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统筹指导,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党委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常委会会议每半年至少听取一次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考核评价体系,将食品安全履职情况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等评价内容;要支持政府依法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领导和督促党委工作部门、其他组织、社会各界开展食品安全有关工作和活动;要加强基层食品安全监管机构和队伍建设,切实解决机构编制、人员配备、职称待遇等方面的问题。

  《办法》强调,要落实各级政府食品安全行政责任,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本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健全食品安全工作机制,加强各级食品安全委员会及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建设,各级政府常务会议每半年至少听取一次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依法落实监管职责,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加强食品安全法规制度的配套完善,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监管规章制度立改废工作;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制,逐级签订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办法》还就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提出了保障措施。(记者 吴玉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办法 食品安全监管 平顶山市 安全法规 党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餐饮新规:无实体店不得网上售外卖

    今年1月1日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施行。《办法》要求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

  • 消灭宿醉!科学家或已发现解决办法

    英国前政府顾问David Nutt支持药物合成酒精的发明来消除宿醉和阻止饮酒相关的死亡。一旦成功,合成的饮料会具有酒精的相同作用,并且没有任何不良的副作用,包括宿醉和重要器官的损害。

  • 禹州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办法出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许昌市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健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近日,中共禹州市委办公室、禹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禹州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办法》。

  • 焦作市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周例会 分析落实情况

    12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周例会。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我市当前的重大政治机遇、作为谋篇布局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形成合力的重要抓手,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信阳旅游局多措并举做好《导游管理办法》学习贯彻实施工作

    由国家旅游局出台的《导游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 8个小办法 自己搞定耳鸣

    耳鸣,即耳中鸣响,是听觉器官对声音的幻觉,中医称“聊秋”。自我按摩疗法作为一种自然疗法,对耳鸣的治疗可以达到疏通局部经气、活血化瘀、调节神经的作用。

  • 汝州市司法局举办法治文艺汇演活动 推进法律知识普及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强化法治意识,营造浓厚法治文化氛围,推进法律知识普及,11月25日,汝州市司法局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普法杯”法治文艺晚会。

  • 安阳市政府召开第九十八次常务会议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八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空气质量改善综合治理与科学管控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

  • 焦作市对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进行联合检查

    11月16日上午,市发改委和市房产管理中心联合召开焦作市城区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工作会议,决定从11月17日起至11月30日,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进行检查。

  • 个人征信不佳将影响公积金使用

    个人信用信息被认定为严重失信类第(1)条中存在公积金贷款逾期未还清行为的,只允许办理提取公积金偿还公积金贷款业务。单位阻挠符合条件的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转移或贷款的,可通过限期整改,挽回影响的方式进行修复;

  • 《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12月1日起施行

    据悉,本办法所指的中医诊所,是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运用中药和针灸、拔罐、推拿等非药物疗法开展诊疗服务,以及中药调剂、汤剂煎煮等中药药事服务的诊所。

  • 周口市区联社举办法律合规知识在线考试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合规意识,培育良好的内控合规文化,按照省联社统一部署,11月1日,周口市区联社组织全体在岗职工进行了法律合规知识考试。

  • 《洛阳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法》出台 符合条件将享受多项福利

    无生活来源,指的是收入总和低于本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财产符合本市特困人员财产状况规定。照料护理标准按照差异化服务的原则,依据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和服务需求分档制定,分为全自理标准、半自理标准、全护理标准三个档次。

  • 河南出台脱贫攻坚责任考核办法 考核"一般"将被约谈

    记者9月28日从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获悉,我省已经印发《河南省省直部门和中央驻豫单位脱贫攻坚责任考核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评为“差”的,由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责令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约谈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责任单位不得参加年度各类评先评优,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两年内不得提拔重用。

  • 周口市食药监局考核组考核沈丘县食品安全工作

    11月27日,周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率市考核组来到沈丘县,对该县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考核。市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随机抽查两个乡镇所等方式,对沈丘县2017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考核(如图)。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