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区冬季扫雪除冰应急预案发布 以雪为令保畅通

2018-01-04  来源:平顶山晚报

  为切实做好市区冰雪天气道路防滑工作,及时清扫清运积雪,清除结冰,确保城市道路畅通,市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2017年冬季扫雪除冰应急领导小组近日发布《平顶山市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2017年冬季扫雪除冰应急预案》。市城管处也于昨天制定有关应急预案。

  按照要求,各区分别成立应急处置分队,负责本辖区城市道路扫雪除冰,提前备好除雪所需的工具和车辆设备,包括自制推雪铲、铁锹、铁镐、运雪车辆等,具备条件的要配备机械化清扫工具和融雪剂播撒机。必须储备一定数量的冰雪融化剂,以备大雪天气使用。

  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雪为令,不分节假日,不分昼夜。当遇到小雪天气时,市区重点路段、桥梁要做到雪停路净;其余道路在雪停12小时内除净,确保见路面、见道线。对于中雪天气,市区重点路段、桥梁要做到边下边除、不留积雪;其余在雪停24小时内除净,确保见路面、见道线。当遭遇大至暴雪恶劣天气时,重点路段、桥梁要做到边下边除,雪停后24小时内清理干净;其余道路在雪停48小时内除净,确保所有道路见路面、见道线。针对不同雪情,采取不同措施,各区设立的应急处置分队值班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雪情,市城管处昨天制定应急预案,对建设路、长安大道及市区10座道路桥梁进行全天候值守,发现雪情立即出动近500人上路除雪。(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除净 雪情 路面 除冰 路段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严阵以待 应对雪情

    为更好地应对近期冰雪来临的准备工作,预防随时可能到来的暴雪天气,保障辖区群众的出行安全,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佛办事处多措并举做好冬季除雪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冬季群众出行提前做保障。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各扫门前雪预案出台 遇雪情立即启动

    为协调辖区内广大商户社会群众的力量,努力做好冬季除雪工作,根据《郑州市城市除雪规定》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对除雪工作要求,石佛办事处未“雪”绸缪,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徒步沿街与商户签订除雪责任书,为冬季群众出行提前做保障。

  • 雪情就是命令 开封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合力清除冰雪

    2月21日,开封市迎来2017年首场降雪。面对雪情,市城管局及时安排部署,深入一线督导,全系统合力投入到冰雪清除工作中,确保了市民安全出行。

  • 《魔兽》电影将上映 暴雪情怀能值回多少票房

    游戏改编的电影在之前出现过不少,但是票房惨败而归,可以说没有先行的成功案例。《魔兽世界》电影之所以有高票房预期,原因有四。

  • 正阳道路运输路面执法正式移交县交通运输执法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交通运输执法体制改革精神,深入推进正阳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2017年12月31日上午九点,在县交通运输执法局二楼会议室举行正阳县道路运输路面执法交接仪式,由县交通运输执法局接管县运管部门的路面执法、行政执法、行政强制、监督检查等职能。

  • 华龙区环卫局100余辆作业车清洗街道

    日前,华龙区环卫局组织100余辆洒水车、高压冲洗车,清洗路面减少尘霾,维护环境干净整洁,积极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紧急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华龙区高度重视,科学谋划,主动出击,认真落实。

  • 夏邑交警启动“三个核查”强化冬季乡村校车路面动态监管

    12月14日,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启动校车动态监管“三个核查”行动。确保辖区校车冬季行车安全。

  • 开封市祥符交警雪天积极采取路面“护卫”行动

    12月13日晚,一场冬雪降临,为了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紧急启动恶劣天气管控预案,加大路面的巡逻管控,并对陇海立交桥、黄河大桥等重点路面实施撒盐防冻措施。

  • 险!马路上突然塌了个坑

    昨日10时许,市民杨先生给小记说了一件事儿:解放路与凯旋路交叉口的非机动车道突然发生塌陷,庆幸没有人员或车辆坠落,现在塌陷处不断朝外冒蒸汽……  小记得知杨先生反映的情况后,当即赶往事发现场。

  • 信阳马营超限检测站扎实开展超限运输路面管控工作

    10月份以来,为进一步落实“治超新政”,信阳市马营公路超限检测站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超限运输车辆路面管控工作。

  • 路面水毁塌方 荥阳地管所连夜抢修

    受国庆假期持续降雨影响,10月6日晚,位于荥阳市新田大道与陇海路交叉口往新田城方向大约2.5公里处道路左侧出现水毁塌方。

  • 南环路王城大道以西段即将贯通

    昨日,南环路王城大道以西段路面标线施工已结束,部分路段正进行扫尾保洁,预计本月底前将贯通。南环路自西向东连通了高新区、洛龙区、伊滨区和偃师市,与西环路、东环路贯通后,将成为我市城市快速路网的一部分,未来还将成为通往洛宁县的连接线,建成后将成为我市一条外围货运交通干道,大大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 明起,王城大桥东半幅放行西半幅封闭

    注意啦,明日起,王城大桥东半幅桥面将放行,届时目前使用的西半幅桥面将开始封闭施工,所有车辆行人改走东半幅桥面。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市交通局工作人员进入施工现场看到,围挡区的东半幅桥面已经焕然一新,施工人员正在对路面进行冲洗。

  • 濮阳市领导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9月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带队到分包路段市城区黄河路(开州路至京开大道段),徒步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张锦印指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事关濮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广大群众切身利益,饱含了广大群众对市委、市政府的殷殷期盼。

  • 七旬老翁为了方便大伙出行 冒雨清理路面积水

    前几天阴雨连绵,为避免背街小巷路面积水,方便大伙出行,解放区民主街道民权街社区网格员杨生保老人这几天忙着清理积水路段,衣服被淋湿了仍然继续干。因为是社区的老住户,哪些路段容易积水,老人一清二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