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调整伤残津贴等工伤保险待遇

2017-11-02  来源:平顶山日报

  11月1日,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根据省有关规定,平顶山市对伤残津贴等工伤保险待遇进行调整。

  调整对象为平顶山市2016年12月31日前开始享受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供养亲属抚恤金的工伤人员或因工死亡人员供养亲属。待遇水平调整自2017年1月1日起执行。

  调整标准分为三类:一是根据伤残等级、供养亲属抚恤金的不同情况,确定每人每月增加金额。二是供养亲属抚恤金实行定额调整,调整额度为80元(孤寡老人或孤儿为100元)。1996年9月30日前发生的工伤,伤残津贴和供养亲属抚恤金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另行增加10元。三是生活护理费的调整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及生活部分不能自理三个等级,根据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50%、40%、30%进行核定。正在领取的生活护理费低于核定后标准的按照核定标准进行发放;高于核定后标准的不再进行调整,并根据以后统筹地区职工月平均工资的增长自动冲减。以后年度护理费待遇调整由统筹地区经办机构自动按调整时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进行调整。工伤人员住院治疗工伤期间,伙食补助费仍按原标准执行。(记者 沙星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工伤保险待遇 工伤人员 伤残等级 调整对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

    11月1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市政府划定了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1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1年。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高新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等城市建成区,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

  • 平顶山市妇联实施“巧媳妇”工程带动群众增收

    10月底,平顶山市妇联“巧媳妇”创业就业脱贫基地负责人培训结束,110名“巧媳妇”创业就业扶贫基地的代表参加了培训。此次参加培训的是各级妇联组织筛选出的一批经济实力强、带动群众就业增收明显的“巧媳妇”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这些企业包括农业类51个、手工业类48个、家政类5个、电商类2个、农家乐4个。

  • 平顶山市80后张延鹤赴郑捐献造血干细胞

    11月1日上午,湛河区轻工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张延鹤赶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据了解,平顶山市自2003年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工作以来,已有7063名志愿者入库,41人完成捐献。

  • 平顶山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

    11月1日,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省科技厅日前公布2017年度批准建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和第三批河南省院士工作站名单,我市两个实验室入选省级重点实验室,1家企业被批准设立院士工作站。此次入选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名单的分别是依托平顶山学院建设的河南省中原古陶瓷研究重点实验室、依托河南城建学院建设的河南省水体污染防治与修复重点实验室。

  • 平顶山市五一路街道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1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在办事处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