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妇联实施“巧媳妇”工程带动群众增收

2017-11-02  来源:平顶山日报

  10月底,平顶山市妇联“巧媳妇”创业就业脱贫基地负责人培训结束,110名“巧媳妇”创业就业扶贫基地的代表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是省妇联借鉴省服装协会实施“巧媳妇”工程的成功经验启动的,为促进农村妇女就近就地居家灵活就业、增收脱贫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近两年来,市妇联在全市实施了“手工制品、种植养殖、家政服务、农家乐旅游、农村电商”等五类“巧媳妇”工程,促进贫困地区形成一县一业、一乡一品的格局,助力脱贫攻坚。目前,全市已建各类“巧媳妇”工程基地及项目点243个,带动23000多名农村妇女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1490人。此次参加培训的是各级妇联组织筛选出的一批经济实力强、带动群众就业增收明显的“巧媳妇”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这些企业包括农业类51个、手工业类48个、家政类5个、电商类2个、农家乐4个。

  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通过举办论坛、讲座、培训、考察等活动,帮助女致富带头人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提高素质,增强科学种养、市场营销水平和能力。(记者 何思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巧媳妇 群众增收 工程 创业就业 灵活就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培育"巧媳妇"创业和巾帼扶贫基地29个

    7月26日,在位于淇县的河南万家欢乐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女工在工作台上忙碌着。

  • 焦作市“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推动巾帼建功

    7月23日下午,焦作市“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博爱县大发制衣厂内,缝纫机的嗒嗒声不绝于耳,一件件做工精良的衣服在女工们的飞针走线下完成。目前,焦作市共有巾帼志愿者6000余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百余次,重点帮扶贫困家庭和困难老人、妇女、留守儿童解决实际问题。

  • 驻马店市妇联举行“巧媳妇”钩针编织大赛

    6月29日,为激发妇女创业就业意识,拓宽广大城乡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渠道,深入挖掘驻马店钩针编织人才,培育巧媳妇产业带头人,打造驻马店钩针编织队伍,吸引国内外钩针编织订单,切实帮助贫困妇女精准脱贫,驻马店市妇联举行驻马店市“推动创业创新 助力精准扶贫”“巧媳妇”钩针编织大赛决赛。

  • 平舆县十字路乡前盛村:“巧媳妇”工程“巧”到海外

    6月20日,在平舆县十字路乡前盛村产业扶贫就业(帮扶)基地的大院内,一辆快递公司的大厢车,将该乡引进的扶贫产业——广州市风行标识有限公司河南分厂生产的产品装上车,运到海关销到马来西亚、新加坡。

  • 河南“巧媳妇”工程助力留守妇女脱贫

    38岁的赵巧灵敏捷地把一捆捆白色毛巾,装到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上,直到高出车身1米,足足装了1万条毛巾,她才罢手。商水县是豫东农业大县,人口123万,是全国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扶贫开发重点县,该县每年外出务工人员30万人,农村留守妇女18万人,其中相当一部分属于贫困人口。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