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二院宝丰分院举行免费筛查义诊活动

2017-10-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柴栋梁)10月18日上午,由宝丰县妇联主办,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宝丰分院承办的该县“两癌”免费筛查、助力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在宝丰肖旗乡朱洼村举行。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市二院宝丰分院将完成对全县12个乡镇、林站的“两癌”免费筛查义诊。

“两癌”筛查与义诊,健康福利送村民

当天一早,由市二院总部和宝丰分院心内科、疼痛科、肿瘤科、乳腺科、五官科等科室专家携带血压计、血糖仪、心电图机等医疗设备来到肖旗乡朱洼村委会,为早已等候在那里的村民展开“两癌”免费筛查及义诊。

“您刚来,先坐下歇一歇再量……您平时血压高吗?这次高压157,有吃药吗?”医务人员一边给村民王大爷量着血压,一边询问道。

“您的血糖5.4,正常。一场秋雨一场寒,天气转凉了,我看您穿的有些薄,小心可别感冒了!”医务人员告诉村民张大娘血糖的测量结果。

在朱洼村委会的院内,村民们排着队,等着做心电图、眼底检查,还有一些妇女同胞守在乳腺、肿瘤检查室门口,依次进行“两癌”的筛查。“去年的两癌筛查因为家里有事没赶上,今年正好在我们村开展,所以一大早就来了!”村民李大姐笑着说。

两癌筛查免费卡、健康扶贫爱心卡,传递祝福与关怀

为减轻群众经济负担,市二院宝丰分院为这次农村妇女同胞“两癌”免费筛查活动特地准备了面值440元的“两癌筛查免费卡”1300余张,发放给有需要的群众,广大女性朋友可以持卡到市二院宝丰分院进行免费检查。

健康扶贫关系到贫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是健康扶贫工程的核心任务。为切实减轻贫困群众的经济负担,市二院宝丰分院还准备了260余张面值为1000元的“健康扶贫爱心卡”,发放给建档立卡贫困户,把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据统计,当天上午共服务村民300余人次,其中150多名村民接受了诊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为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健康扶贫爱心卡,为贫困妇女发放了“两癌”免费检查卡。

市二院宝丰分院院长张晓力表示,下一步,该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健康扶贫政策,不断丰富健康扶贫内容,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在精准落实上求实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为宝丰县健康扶贫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宝丰分院 免费筛查 义诊 村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